Top
首页 > 正文

长安汽车上半年主营业务亏损超22亿元 炒股宁德时代获益近18亿

发布时间:2020-07-15 11:07        来源:TechWeb        作者: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20亿至30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2.4亿元,同比大幅扭亏为盈。

长安汽车如何在短短一年间实现如此大幅的扭亏为盈?

根据长安汽车业绩预告,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主要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获得盈利:

1.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放弃增资优先认购权,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21亿元;

2.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股权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14亿元;

3.公司持有的宁德时代股票股价上涨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17.75亿元。

这三项非经常性损益为长安汽车贡献了高达52.75亿元的净利润。

若扣除这三项非经常性损益,则长安汽车上半年的净利润为-32.75亿元至-22.75亿元,亏损金额超过去年同期的22.4亿元。

今天,长安汽车股价开盘即跌,截至发稿,股价已跌9.17%,报11.98元。

33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