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WIC 2020:周鸿祎再发安全预警 360新基建“安全底座”云端首秀

360公司作为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战略合作伙伴,深度参与了大会开幕式、主论坛、大赛等多个环节,并携最新科技成果惊艳亮相“云智能科技展”。
发布时间:2020-06-25 14:1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于6月23日在天津盛大开幕,大会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采用“云上”办会的全新模式,突出新时代的深刻内涵、新生活的全新理念、新产业的重大机遇和国际化的办会特色。360公司作为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战略合作伙伴,深度参与了大会开幕式、主论坛、大赛等多个环节,并携最新科技成果惊艳亮相“云智能科技展”。

周鸿祎剑指大安全“七大挑战”,呼吁新基建建设安全底座

2020年,中国和全世界都在经历着史无前例的疫情,作为中国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发展新引擎,新基建成为近期的行业热点,正推动国家从信息化走向数字化。当软件定义世界,万物皆可互联,数据驱动一切的时代来临,前所未有的安全风险和挑战自然也不会缺席。

微信截图_20200625140959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主论坛上表示,在新基建的“大战场”之下,大对手正针对大目标,通过大手法和大布局,对我国发起代价大、防护难度大的网络攻击,其威力不亚于传统战争,安全不再是辅助,而应成为新基建的“底座”。随后,周鸿祎首次揭秘了360面向未来构建的全新网络安全框架体系。 

360安全大脑惊艳亮相,与数字化时代“云”端共舞

大会特色环节“云智能科技展”全程通过3D模型进行线上展示,360公司携以安全大脑为核心的众多科技成果亮相“云”端,为后疫情时代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多种安全解决方案。

疫情防控期间,以疫情热点为掩护的网络攻击和以医疗基础设施为攻击目标的特点凸显。针对此现象,360在此次科技展上重点展示了网络空间的“预警机和反导系统”——360安全大脑,通过人与AI的有机结合,整合多项云原生安全能力,帮助国家、政府和企业构建新一代安全能力体系。与大会“云“展厅创意相得益彰,360安全大脑倡导将安全服务上“云“,通过云订阅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服务与保障。

微信截图_20200625141025 

此外,360还展示了汇集290亿样本、22万亿安全日志、80亿恶意域名信息、2EB以上安全数据的大数据平台;可对网络威胁蛛丝马迹进行关联分析的“360APT威胁情报云”;聚焦APT组织攻击行为追踪、安全行业热点事件、攻击溯源复盘等关键节点的“360APT全景雷达”;以及将云端安全大脑的情报、知识、能力赋能到本地,能及时发现、阻断、响应大规模、高级别网络攻击的“本地安全大脑”。

360带来的多个智能安全实践,不仅为数字化发展提供了更多场景,还让观众对数字化基建的安全建设产生了新的认识。

从辅助变成基础,安全能力是数字化时代“必选项”

未来,数字化转型将为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带来颠覆性影响,然而无论社会如何进步,科技如何发展,安全建设一直承担着保驾护航的重要角色,就像周鸿祎所说,让安全从辅助变成基础,是这个新时代的必选项。

微信截图_20200625141121

多年以来,360持续输出全球领先的独家高级威胁情报,并已披露针对中国的境外APT组织40余个。至今为止成功挖掘谷歌、微软、苹果等主流厂商CVE漏洞超2000个,并包揽三巨头史上最高漏洞奖励。仅2018年就全球首家侦测到五次使用在野0day漏洞进行的境外APT攻击,成为国内唯一具备野外0day漏洞攻击捕获能力的安全公司。或许正是因为有360这样深耕安全多年的公司存在,国家在加速引育新动能、发展新业态的同时才多了一份底气。

至此,360公司已连续参加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积极推动了世界智能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为数字化新时代快速多元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未来,360将继续探索智能科技在网络安全领域的运用,发挥核心安全能力,全面应对数字化产业发展,为新时代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