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徐州移动志愿者把“粽香蜜意”带进敬老院

发布时间:2020-06-24 17:33        来源:        作者:

端午佳节粽飘香,徐州移动志愿者不忘“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将“粽香”带进了和睦家敬老院,陪伴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温暖的端午佳节。

(志愿者与老人们欢聚一堂包粽子)

糯米、粽叶、蜜枣……带着大包小包的慰问品,徐州移动泉山营销中心党支部10余名党员兴高采烈地走进了敬老院。刚把东西摆在桌上,老人们便纷纷聚拢来,“我最会包粽子了,以前还参加过社区里的比赛,包得又快又好看!”“有蜜枣吗?蜜枣的粽子好吃。”……煮粽叶、淘米、卷粽叶、放米、捆扎,数十位老人与志愿者们其乐融融。不一会的功夫,就包了满满两大锅粽子。

“好久没这么热闹了,就跟过年时家庭聚会一样,开心!”八十多岁的李爷爷因为腿脚不灵便,一直坐在轮椅上,虽然没能加入到包粽子的队伍中,但在一旁全程观看,不时地打趣开个玩笑,逗得大家合不拢嘴。

(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包粽子)

这场带着浓浓情意的端午节慰问活动,让老人倍感温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连声道谢。志愿者们离开前,退休教师徐爷爷,亲切的拉着志愿者的手,邀请大家到他的房间参观:“非常感谢你们关心我们的生活,和睦家是一个很温暖的大家庭,我们在这里生活很开心。如果你们能经常来,大家一起热闹热闹,我们会更开心的!”

“我们会经常来的,您再多准备几个故事,到时候讲给我们听哈!”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打从心底感到欣慰,他们表示:日后,将会多多举行并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把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地发扬下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