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跨专业求职市场,Synet 求职市场营销实战项目如何让你获得HR青睐?

发布时间:2020-06-24 17:01        来源:TechWeb        作者:

 

每一年招聘季,市场部都是最火爆的岗位。主要是因为——

尤其是快消的市场部更是因其岗位工作的挑战性和重要性,是公司的核心部门,被誉为“CEO的摇篮 ”。

但是市场部因为申请人数众多,淘汰率也水涨船高,Synet求职调研了众多求职市场部的学生,发现被没办法成功进快消的原因不外乎:

综合来看,还是缺乏相关知识和项目经验,但是同样没有市场营销实习的Sharon同学却拿到了互联网大厂市场营销offer

Synet求职采访到了她,她这样分享她的求职经历

1.没有实习经历,我用线上经历项目补充

“我专业不是市场营销,但是对市场营销很感兴趣,也很想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之后出国也是想去申请市场营销相关的项目,所以需要市场营销相关的实习,但是我没有系统学习过市场营销,因此去年寒假在Synet求职学习了市场营销的实战项目。

2.市场营销项目帮我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

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Synet求职的市场营销项目时,她这样说

“我比较需要寻找市场营销相关的实习,但是当时自己市场营销的知识比较欠缺,所以希望能够有课程和项目可以让自己市场营销的知识有更加完整的体系。”

当被问到没有实习是怎么申请市场部的,她表示Synet求职的市场营销项目有很大帮助

“我把我做的这个市场营销项目的PPT上传上去了,二面面试官针对我这个项目问了很多问题。

我们当时有做一个营销路线图,他有问我针对这个营销路线图我是怎么思考的,前期的想法是什么,以及正式推出新品之后市场上怎么跟进,还问我当时的想法以及我是怎么去构思这个路线图,

我在面试之前重新回顾了一下做这个项目的过程,所以在面试的时候这些问题我也都能顺利回答上来。”

3.在项目中收获成长

项目过程中,她对自己的成长非常满意,也对项目导师的帮助很肯定

“这个项目很适合我这种跨专业的人,学习完这个项目会有很系统的了解和认识,因为课程是由市场部的导师直接讲的,所以他们也会在课程中讲到很多的案例,这个对我去理解市场营销很有帮助,加上最后有一个实战的项目,对Aussie洗发水出一个市场调研报告,我做了之后发给导师看了,他对我提出了一些建议,她指出我在竞品分析的部分,我选择的3个竞品的其中一个和我调研的洗发水品牌不是很匹配,她还指出了我的主题会存在不能凸显女性的独立自主,引起争议的风险。她的建议对我的成长来说也很有帮助。

学习完这个项目,对市场部工作又更直观的认知之后,也会对未来想去对方向有一个更好的评估,比如我更加坚定了我是喜欢这个方向并想往这个方向发展。”

除了曾经参加项目的学员,Synet求职也采访了在职的HR,多家名企HR认为:线上项目与学生求职岗位对口,有明显的优势。即便不对口的话,观察下来,参与度高的同学职场表现也普遍较优。

Synet求职在市场营销领域已经积累了多年,和多家500强公司市场部的在职员工达成了合作,帮助了众多学生丰富市场部认知,迈进市场部大门。接下来的秋招,和Synet求职一起收获500强市场部offer。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