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旅游界618”习惯养成:梁建章还在大堂直播 酒店预约电话被打爆

6月17日晚,第14场“携程BOSS直播”落地大连。梁建章一身摇滚装扮,“心中的崔健”呼之欲出。1小时内,携程直播“带货”4258万GMV,前14场直播总GMV达5.6亿。3个月内,“携程BOSS直播”共帮用户节省8亿元,3000万人次收看直播。这无疑让人联想到:携程直播,就是“旅行界的618”。
发布时间:2020-06-18 10:0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618”前夜,311万观众照例守在携程直播间。此前3个月,他们已养成直播抢“货”习惯。像期盼“爱豆”一样,他们期待今晚的梁建章与特价。

6月17日晚,第14场“携程BOSS直播”落地大连。梁建章一身摇滚装扮,“心中的崔健”呼之欲出。1小时内,携程直播“带货”4258万GMV,前14场直播总GMV达5.6亿。3个月内,“携程BOSS直播”共帮用户节省8亿元,3000万人次收看直播。这无疑让人联想到:携程直播,就是“旅行界的618”。

微信截图_20200618095043

“旅行界618”早在3月开启直播未停酒店电话被打爆

“旅行业的复苏阶段很关键。与其跟在用户需求恢复之后,不如抢抓先机,谋划在用户之前”。在3月5日“复兴V计划”启动同期,“复苏操盘手”携程集团首席市场官孙波开始思索解决方案。“产品和营销形式,都需创新。”

时间很快推演出答案。在“旅行复苏拉纤人”梁建章带队抵达海南时,负责数字营销的携程副总裁何赟、负责公共事务的副总裁孙天旭与孙波一拍即合。三人决定劝梁建章,尝试以直播推进复苏。“携程BOSS直播”就此破茧而出,并一路向前。

一走就是3个月。梁建章带队踏足3/4个中国,左手直播,右手政府合作。

3个月后回看,携程直播是时间跨度超长的“旅行界618”。它在内容专业性、覆盖纵深性、信息量涵盖、价格优惠度上,业内无出其右。

携程直播所涵盖的巨量酒店信息,在3个月的时间跨度中,展现得宏大而详细,留给消费者充足的时间思考、判断。梁建章边走边挖宝、探店、演绎当地历史民俗,为消费者找好“货”。他见政府、拿补贴,并将其回馈到酒店价格上。主管政府合作及市场拓展的副总裁王韦,见证了携程与各地政府联手拉动复苏纤绳。他感慨“14周,国内直播场已覆盖31省”。

在疫后复苏期,消费者能以4星价格,博5星酒店。有人囤了5个城市酒店房券,有人买了1万元的亲子酒店。然而,携程直播并非单一“卖货”维度,它是一套有体系的行业复苏推动机制。酒店得以快速回血,并与消费者保持联系。“携程BOSS直播”单场的sku,也从1家酒店,增加到近100家。主播以PK薇娅和李佳琦的语速,熟练介绍每家酒店。

3个月后,孙波在大连直播现场,亲眼见证携程直播的带货力度。他看到,梁建章还在大堂直播,酒店前台电话开始响不停。原来是消费者看直播抢到房券,马上打电话预约近两个周末入住。酒店服务生感慨:“直播还没完呢,就这么多人打电话预订。”事实上,携程会提前沟通直播酒店,协调工作人员准备好话术,并预留更多的电话机,维护直播用户体验闭环。

重工业摇滚?梁建章COS摇滚大咖 皮衣脏辫、带乐队出镜

梁建章敢于跨界,多场COS已独成一派“梁式风格”。有人看到“趣味”,有人看到“天性”。梁建章并非被推上舞台,他的玩咖天性在直播中释放。旅行的本质是寻找快乐、尝试差异化的生活。他像游客一样玩得嗨。

听完《东北人都是活雷锋》、《野狼Disco》,梁建章梳起脏辫、穿铆钉皮衣、戴霹雳手套、怀抱吉他,专程请来乐队伴奏,演绎自己心中的东北摇滚。东北老工业基地迷幻的旧日风格、青春年华里摇滚明星的潇洒,被他演绎成趣。观众刷起“瑞思拜”、“可以啊梁博士”、“这波操作666”,认可携程直播的内容性。

前14场直播,梁建章直播团队COS人物,跨越8个朝代、4个民族、14种身份,涉及古今中外11位圣贤大德。梁建章直播展示“国粹”变脸、Rap、跳舞、新闻联播、贯口、少林传统棍法、劈砖、摇滚等8种跨界技能,他安利了14次生孩子。一些人读懂梁建章:COS装扮只是直播间的放大镜,吸引更多人关注。

在大连直播前,梁建章照例打卡本地标志性景点。即使2天刷一城,他也抽时间“认真备课”。他“吃播”东北海鲜烧烤、看二人转、喂海鸥、甚至体验“东北搓澡”,剪辑成Vlog在直播间播出。

在携程直播走过的地方,很多人捡拾起余落的火种。一些平台、酒店紧随其后,从服装到直播间创意,都能看到“携程BOSS直播”的影子。梁建章独创的“直播间彩蛋”也被行业沿用,更多复苏纤绳徐徐扬起。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