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拼多多“云游中国”直播首次走进东北,超55万人围观“沈阳导游主播天团”

6月13日,沈阳市文旅局局长关蓉晖、沈阳旅游集团董事长栾峰、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承龙等多位重磅嘉宾,组成“沈阳导游主播天团”,在拼多多直播间向全国网友发出来沈阳旅游的邀请。
发布时间:2020-06-14 14:1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沈阳是拼多多‘云游中国’进驻东北的第一站,今天我们先带大家来线上游,各位择机再来实地体验沈阳的风景名胜”,6月13日,沈阳市文旅局局长关蓉晖、沈阳旅游集团董事长栾峰、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承龙等多位重磅嘉宾,组成“沈阳导游主播天团”,在拼多多直播间向全国网友发出来沈阳旅游的邀请。

当天的直播从早上8点一直持续到下午,超55万网友随各位大腕导游,走访了沈阳世博园等5A级景区,观赏满族非遗文化旗袍秀,并以9.9元优惠价购买沈阳故宫、清帝陵等世界文化遗产门票。全场不断开启的沈阳各大景区门票、酒店特价秒杀等环节,赚足了网友眼球。

据悉,拼多多“云游中国”东北系列接下来还将造访本溪等地。“云游中国”是拼多多推出的大型在线旅游直播项目,旨在通过创新的“旅游直播+带货”模式,拓展旅游资源的线上出路,同时通过新电商的平台规模优势,引导消费者进入线下旅游市场。

此次“云游中国”沈阳站直播活动,也是拼多多平台首次与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并得到了中国国旅(辽宁)公司的大力支持。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承龙表示,公司后继还将通过平台官方旗舰店“我和旅行”,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覆盖全国的精品旅游线路和酒店、文旅等产品。

5A景区、世界文化遗产,沈阳景点一揽子“云游”

园区草木葱茏,鲜花争奇斗艳。早上10点,作为本次“沈阳导游主播天团”的牵头人,沈阳市文旅局局长关蓉晖、沈阳旅游集团董事长栾峰走进设于世博园的直播间。

“我们这里是森林中的世博园,也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关蓉晖介绍,沈阳世博园始建于1959年,因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而得名。这里荟萃了国内外的园林和建筑精品,集绿色生态观赏、精品园林艺术、人文景观建筑等于一体,属于综合性旅游景区。

园区鲜花绽放,全年花展不断。这里每年4—5月会举办郁金香花展、杜鹃展、精品兰花展、樱花展;5—6月举办牡丹芍药花展、鸢尾花展、睡莲花展;7月举办百合花展、荷花展;8月举办蓝色系花展;10月举办菊花展。

“沈阳除了世博园这样的绝好自然风光,还有很多极负盛名的古迹,比如沈阳故宫、清帝陵等世界文化遗产。”沈阳旅游集团董事长栾峰介绍,沈阳故宫在1961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拼多多“云游中国”直播首次走进东北,超55万人围观“沈阳导游主播天团”

▲沈阳旅游集团董事长栾峰(左)在为拼多多直播间的网友力荐沈阳的各大景点。

沈阳故宫是清代的开创者努尔哈赤和皇太极建造使用的宫殿,始建于1625年,在清朝入关以前作为皇宫,后来作为陪都行宫。故宫内的建筑保存完好,是我国仅存的两大宫殿建筑群之一。

与北京故宫相比,沈阳故宫建筑风格具有独特的满、蒙、藏特色。一座座的宫殿,红砖绿瓦之间,凸显宫廷的威严气派。

沈阳故宫与同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清福陵和清昭陵,被称为“一宫两陵”。本次拼多多“云游中国”沈阳站直播间为这些景区,带来了低至9.9元的门票福利。

作为清王朝“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沈阳历史文化积淀深厚,除了名胜古迹,旗袍等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也要追溯至此。

此次直播间还为网友带来了旗袍走秀。款款的步伐、雅致的身影、古典的气韵,将女性的知性端庄与旗袍的婉约典雅相结合,给网友带来了一场视觉秀。

在“沈阳导游主播天团”的助力下,本次“云游中国”直播活动吸引超过55万网友围观,为当地景区门票、餐饮、酒店、特产等线上线下旅游相关产品带来订单环比增长超过570%,为沈阳旅游市场的“后疫情时期”的回暖奠定基础。

沈阳市文旅局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不断丰富与拼多多、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类似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当地旅游业的数字化能力,通过5A景区、世界文化遗产等景点,配以优质的线上线下服务,吸引全国游客的到来。

旅游业牵手新电商,拼多多“云游中国”全面进驻东北

“辽宁是拼多多‘云游中国’进驻东北地区的首站,沈阳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又是辽宁省的第一站,接下来我们将在各地继续挑选最抢眼的旅游景点,为平台6亿用户打造线上线下深度游览的体验。”拼多多“云游中国”项目负责人景明表示。

此前,拼多多“云游中国”系列已经带网友走访一系列自然风光,西至宁夏石嘴山,东至福建平潭岛,南至广东韶关丹霞地貌。随着沈阳站历史景点的开启,一场线上的文化之旅也在悄然铺开。

比如辽宁省,除了拥有沈阳市的“一宫两陵”,还有本溪市的五女山山城、抚顺市的清永陵、葫芦岛的九门口水上长城等6大世界文化遗产。景明介绍,继沈阳之后,“云游中国”东北游的第二站紧接着就是本溪市。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是拼多多首次联合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国旅游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后者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也是唯一一家以旅游文化为核心主业的旅游央企,业务涵盖旅行服务、旅游投资和运营、旅游零售等六大旅游相关领域,年组织接待游客数量超过6000万人次。

受疫情影响,今年初国内旅游市场遭受明显冲击,中国旅游景区协会预计,2020年一季度,全国景区企业收入损失额度达到去年同期的80%以上。沈阳故宫博物馆等景点此前也一度关闭两个月,从冬季的屋檐载雪迈至眼前的满园春色,这些景点正在恢复开放中。

今年4月,为了帮扶受疫情影响的景区和文旅企业,满足消费者疫后升温的旅游需求,拼多多在疫情防控的整体要求下,借助直播新业态,开启大型旅游直播项目“跨越山海·云游中国”。

拼多多“云游中国”直播首次走进东北,超55万人围观“沈阳导游主播天团”

▲今年4月,拼多多开启“跨越山海·云游中国”项目,此次沈阳站是东北地区第一站。

拼多多最新财报显示,平台目前拥有年活跃买家数达6.28亿,已成为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各地旅游景区和企业纷纷趁机对接国内最具潜力的电商市场,希望带动门票销售、周边特色食品、文创产品的销售。

为持续助力旅游行业复苏回暖,拼多多也专门设立了长效帮扶机制,打造相关旅游专区,消费者可在拼多多APP中搜索“云游中国”,或通过首页充值中心,在线游览国内各大景区,并选购享有平台补贴的门票线路、酒店餐饮、火车票等旅游产品。

景明表示,“平台将保持开放、协同、共赢的理念,协作更多景区和文旅企业参与活动,扩大市场影响力,同时携手合作伙伴,推进数字旅游、智慧旅游的建设。”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