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聚焦大健康场景技术,科沃斯参与推动行业技术标准建立

发布时间:2020-06-12 19:03        来源:        作者:

近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高端智能家电制造业创新中心共同主办,《家电科技》与《轻工标准与质量》共同承办的"《中国家电大健康场景技术发展白皮书》发布暨面向大健康场景的优势家电产品推介活动"在线举办。作为家用服务机器人领域领先品牌,科沃斯全程参与到白皮书的编制过程中,同时科沃斯旗下空气净化机器人产品沁宝ANDY和AVA也双双入选"2020年面向大健康场景的优势家电产品"榜单。

聚焦大健康场景技术 携手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疫情下健康家电需求激增,居民对身体健康愈发关注。结合家电行业亟须从中低端向高端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现状,以及我国建设制造强国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大背景下,诸多因素为家电行业智能与健康的融合发展提供一片蓝海。

目前我国家电产业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如何发挥智能家居、家电的作用,守护人体健康安全,是新时代出给家电行业的新课题。此次科沃斯参与到《中国家电大健康场景技术发展白皮书》中,与众多行业专家和品牌共同编写,正是为了推动智能健康技术优化创新,进而带动健康家电行业良性发展。

这与科沃斯的目标不谋而合。作为全球最早的服务机器人研发与生产厂商之一,科沃斯专注于服务机器人的独立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已二十余年,拥有众多项核心专利技术,尤其是在家用服务机器人领域,科沃斯已经建立了完整的家用服务机器人产品线,包括扫地机器人地宝、擦窗机器人窗宝和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都为满足用户的家庭清洁需求而生,而随着产品技术的升级,科沃斯的家用服务机器人产品不仅在智能性上有了极大的提升,同时在技术上也更关注于家庭大健康场景。

"再造"空气净化器 为健康创造更多可能

发布会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总工程师徐鸿对白皮书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据介绍,《中国家电大健康场景技术发展白皮书》主要包括人的健康需求、大健康技术分析、健康家电相关标准、试验方法、家庭健康防疫产品与场景搭建、市场分析等内容。近年来,科沃斯在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投入持续居于行业领先,产品也获得国内外市场的一致认可,凭借在大健康领域的技术和数据积累,科沃斯为此次白皮书的编制贡献了重要的内容。

此次科沃斯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ANDY和AVA还入选了"2020年面向大健康场景的优势家电产品"榜单,充分体现了行业对科沃斯领先技术的认可。沁宝AIRBOT核心的TrueMapping全局规划技术能够实时高效识别家庭环境,为空气净化机器人的移动提供规划定位导航,基于对现代智能健康家居生活的深刻理解,科沃斯将机器人智能移动平台与专业空气净化技术相结合,让用户享受到区别于传统空气净化器的管家式智能居家体验,不仅是对于空气净化器产品的"再造",更是具有标志性跨越的智能化健康家电产品。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等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发表演讲及专业报告,是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论坛。科沃斯能够凭借领先技术和优势品牌参与其中,充分体现企业影响力和责任感,共同为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未来科沃斯将继续通过技术研发引领行业发展,与整个行业携手探索更多可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