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案例 : AppGallery Connect 开放67项服务,到底为开发者解决了哪些难题?

发布时间:2020-06-12 18:55        来源:        作者:

作为面向开发者应用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 Connect致力于为开发者提供应用创意、开发、分发、运营、分析等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构建全场景智慧化的应用生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让开发者能够更专注于业务创新本身,提升开发、运营效率,帮助开发者实现用户及收入的规模增长。截止目前,AppGallery Connect已为国内开发者开放了67项服务。接入AppGallery Connect服务的应用数量持续增加,覆盖应用、游戏等多个领域。

认证服务为开发者节省80%的开发工作量

要构建一套安全可靠的用户认证系统,需要互联网云端设施,要考虑到跨平台特性,还需要一个精干的团队来实施代码设计,总之就是耗时耗力。上海模宗软件有限公司旗下《CAD建模号》App是一款移动端三维CAD建模产品,在比较多方的认证系统后,决定接入AppGallery Connect认证服务。在华为技术人员的支持下,顺利接入手机帐号、邮箱帐号及QQ、微信等三方主流帐号。这些认证方式的接入直接调用API即可,非常方便,据开发者反馈,比自己开发系统节省80%的开发工作量,大大减少开发者在用户认证系统构建和运维上的投入及成本。

使用云数据库实现端云数据协同,降低开发成本

作为一款专业的绘画软件,《涂鸦画图》App顺利接入AppGallery Connect服务中的云数据库服务。将特色功能表情贴图放到云端,使用华为应用市场提供的云数据库拉取线上资源,加载到应用中,实现端云协同,APK大小减少近5M。同时,通过AGC后台更新表情贴图,即可让用户第一时间获取到最新的表情贴图,提升用户满意度。对于开发者来说,无需关注服务器的部署、运营和维护,节省成本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性能管理帮助开发者监测应用性能,提升用户体验

《戴口罩及颜值评测》这款App是为了让大家正确佩戴口罩而开发的。为了提升用户应用使用体验,《戴口罩及颜值评测》接入了AppGallery Connect性能管理服务,专门检测App的启动时长、网络请求成功率等指标。简单的SDK集成后,《戴口罩及颜值评测》开发者就可以了解用户上传照片的成功率,通过控制照片的压缩率,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A/B 测试为优化决策提供有力的依据

A/B测试是一套优化应用体验、提升关键转化及增长指标的精细化运营工具。上海互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录音转文字助手》App,利用A/B测试,为文字转语音功能远程配置两个对照实验组,并收集用户每日互动时长、次日留存、4-7日留存数据、支付金额、开通会员数等实验指标数据。经过2周的运行,并综合以上维度的数据分析,发现没有这个功能的实验组的用户互动时长及留存率更大,说明用户对文字转语音功能不是很感兴趣。A/B测试为产品的优化决策提供了有力的依据。目前,公司的另一款《清爽视频编辑》App也已经成功接入。

App Bundle提供全新打包方式,提高用户下载安装率

用户在下载App的时候都希望占用存储空间越小越好,因此,通过App Bundle格式来打包发布应用成为越来越多开发者的选择。《VivaCut》App是一款视频编辑工具,通过App Bundle格式打包,集成华为相关SDK后,用户可以按需下载,应用包体缩减了25%,安装成功率从95%提高到99%。

注:以上AppGallery Connect服务案例已获得开发者授权。若你已成功接入AppGallery Connect中的一项或多项服务,可以通过AppGallery Connect官网联系我们,获得宣传机会。

AppGallery Connect会持续向开发者开放更多优质能力,帮助开发者提升开发、运营效率,改善用户体验,实现用户及收入的规模增长。请访问AppGallery Connect官网,了解更多服务信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