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Apifiny推出全球轻结算网络Roxe

发布时间:2020-06-10 17:26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全球价值转移网络Apifiny于6月9日宣布正式推出Roxe。Roxe是首个旨在实现传统资产、数字资产即时清结算和支付的全球轻结算网络。Roxe基于区块链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安全、可靠、实时的跨境清结算服务,为金融机构节省大量时间和成本。

当下的国际支付清结算系统过于缓慢和复杂。由于每种法币都有其独立的跨境支付清结算系统,因此国际汇款只能通过位于不同国家的代理银行才能实现,而且流程繁琐。例如,美元跨境支付清结算系统采用CHIPS,欧元采用EURO1,日元采用FXYCS,人民币采用CIPS。因此,大多数国际汇款仍然需要三到五天才能完成清结算。

现有的跨境支付清结算系统的成本也很高。麦肯锡《2016全球支付》报告数据显示,美国银行通过代理银行进行一笔跨境汇款的平均成本在25美元到35美元之间,是使用自动清算所(ACH)完成一笔国内支付成本的10倍以上。该成本细分如下:

●汇款成本的34%用于双向流动性(银行在其他银行开户的成本)

●27%用于财务业务

●15%用于外汇业务

●13%用于合规

●11%用于其他杂项

埃森哲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到2022年,全球银行业通过采用区块链解决方案将节省高达200亿美元。

"Roxe的使命是创建一个前所未有的全球价值网络,让价值转移就像在互联网上即时传递信息一样简单。"Apifiny CEO HaoHan表示:“亚马逊重组了美国零售业,现在已经到了像Roxe这样的平台重构全球资产转移,帮助全球主要银行和金融机构更快、更可靠地转移价值并节省大量成本的最佳时机了。”

现有的全球金融体系极其分散,这意味着资产无法在市场、国家和各种清结算系统之间快速、自由地转移。换言之,目前200多个国家和法定货币、数以万计的股票、数以万计的银行、数百个传统资产交易所、数百个公链、数以万计的数字货币、数以万计的数字资产交易所,都在一个极度低效的系统中运行。

Roxe将更有效地连接全球的银行、分散的资产、市场和系统,从而使资产转移从金融机构会计系统固有的摩擦中解脱出来,解决价值转移的问题。

Roxe轻结算网络将通过经许可的区块链网络上创建一个共享的账簿和记录系统,在其成员节点之间提供超高效的清结算服务。与以往试图通过使用一种货币实现清结算的方法不同,Roxe旨在转移和清结算多种资产类别。当前,Roxe旨在支持美元和几种主要的数字货币,未来的目标是支持所有G20法定货币和排名前50的数字货币。

Roxe全球轻结算网络的专用链Roxe Chain,旨在通过区块链技术在几秒钟内完成清结算,而不是几分钟甚至几天,且每次转账均会通过智能权证(Smart Ownership Proof,简称Smart OP)得以确认。来自全球各地的会员节点可以在不受本地营业时间、区域营业日、清结算窗口和截止时间限制的情况下执行此类清结算。

Roxe网络发展迅速,目前已经在其专用链Roxe Chain上激活了Mercurity Fintech Holding Inc. (NASDAQ:MFH)和APIFINY ASIA PTE.LTD.两个超级节点,以进一步提高其计算能力,推动网络价值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网络将激活更多的超级节点,从而使网络变得更快、更高效、更安全、更可靠。随着越来越多的银行、交易市场以及跨境支付和汇款公司成为Roxe网络上的节点成员,每个成员的速度、运营和成本节约效益将通过典型的网络效应而增长。

关于Apifiny

Apifiny的使命是通过打破时间、空间和货币的壁垒,彻底改变全球资产交易。Apifiny的全球价值转移基础设施Roxe旨在为首创的全球轻结算网络提供支持,为银行、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和传统金融机构之间的多种资产类别提供清结算服务。采用Roxe后,Apifiny生态系统参与者将可实现安全、可靠、方便的传统资产和数字资产的实时清结算和支付。 更多详细信息,可访问www.apifiny.com和www.roxe.io。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