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千亿留学市场中,新型留学机构彬彬教育为何将撑起行业半壁江山

发布时间:2020-06-04 10:48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近年来,出国留学愈发变得大众化。2019年中国输出留学生人数超过70万人,继续领跑全球留学市场。留学市场持续发展带动了留学服务行业的发展,也不断涌入更多模式的留学服务机构。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留学服务中介行业刚起步,服务较为单一。主要依靠海外留学信息不透明,国内外信息不对称,为准留学生们提供申请递交材料和文书代写的服务。20世纪初,留学人数大幅上涨,留学中介行业呈现井喷之势,早期的传统制留学中介机构开始布点,在全国开设分支机构。但留学中介从业人员水平良莠不齐的问题也凸显出来,随之而来的是较高的投诉率和各种类型纠纷。经历了十年左右的发展期,传统留学中介进入成熟阶段。随着互联网普及,留学信息越来越透明,许多学校招生信息和录取条件公开,传统留学中介机构不再能倚仗院校信息不透明垄断留学行业,因此涌现出了一大批传统制留学咨询机构。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传统制留学咨询机构文书质量专业度不够,无法满足用户的更加多元化的需求,新型的留学咨询机构凭借着丰富的海外导师资源和文书两大核心优势,更能帮助提升综合学术背景,从而占据的份额也在逐步扩大。传统制留学中介优势不在,传统留学机构所占的市场比例已由60%降至不足40%。但基于规模太大,转型困难,仍然只能依靠品牌知名度,为学生提供简单的留学申请和文书代写服务。

(目前市场上的留学中介机构可以分为五大类)

随着行业发展,大家对选择留学中介的标准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几年前,选择留学中介时,大家往往最看重中介的名气和规模。但现在,随着中介选择的多样化和留学信息的透明化,大家越来越看重留学中介的业界口碑和服务个性化程度,这就包含了顾问专业度、文书原创性、后续服务完整度等。如何选择一家靠谱的留学中介成为众多准留学生家庭的现实需求,本文对市面上最常见三大类型留学服务中介的代表机构进行综合测评,分享给大家作为参考。

  一、传统留学中介机构:

  新东方前途出国

1.咨询体验:咨询老师普遍年轻,专业问题回答模糊,专业度不够,但态度极好,对于自己公司的服务产品非常了解,卖产品多过咨询。

2.公司优势:和澳大利亚一些好学校有合作关系,澳大利亚的名校率较高。

3.公司劣势:后期工作流水线化较严重,不能把握和突出学生优势,申请学校结果不理想。

4.文书情况:文书内容有套模板和外包嫌疑,有可能影响申请结果。

5.综合点评:前途留学是新东方教育旗下的留学机构,和语培一样发展迅速。但对各地分支机构疏于管理,顾问水平参差不齐,文书统一由总部进行输出。流水线操作确实存在,难以突出学生特点,可能影响申请结果,整体名校比例不高,澳洲相对优势大。

传统留学中介机构普遍存在的问题集中在申请不透明,学生无法查看申请文书,无法监督申请进度。流水线式的申请流程导致学生的实际能力被忽视,申请到的学校往往不理想。大部分文书老师也没有海外经历,多为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缺乏对学生专业的深度认知,在专业度上对学生的提升有限。咨询顾问专业度不够,职能更倾向于销售,前期的咨询顾问(销售)不参与后期申请,容易出现为了签单过度承诺的现象。

  传统制留学咨询机构

  啄木鸟留学

1.咨询体验:咨询顾问较热情,专业度也不错。

2.公司优势:前招生官资源较多,加拿大名校录取率相对好一些。

3.公司劣势:中等案例偏低,主要是美国排名60后院校,收费偏高。

4.文书情况:文书质量堪忧,虽然学生也可以参与文书修改,但是文书老师耐心不够,经常和学生发生冲突。

5.综合点评:有自己特有的申请流程,顾问老师专业度不错,比较有激情。但文书质量参差不齐,也有套用模板嫌疑,思路单一。不擅长美国高端留学申请,不做美国博士申请,收费非常高,所以曾经被市面上主流媒体联合曝光过。

由于传统制留学咨询机构入行门槛低,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咨询顾问有偏向于专业咨询导向的,也有偏销售导向的。传统制留学咨询公司的文书老师大多没有海外经历,和传统留学中介机构一样,多为英语专业毕业生。少量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文书老师也并非与学生申请的专业相同。两种类型的文书老师均缺乏对学生所申请专业的深度认知,在专业度上对学生的提升有限,撰写的文书专业深度不足。很多传统制留学咨询机构也出现了如传统留学中介机构一般的订单操作模式,降低了留学服务的质量,申请到的学校质量一般。

  三、新型留学咨询机构

  彬彬教育

1.咨询体验:咨询老师专业展现度方面较好,从业经验丰富,给出的方案都很精准。

2.公司优势:有几千名海外名校导师资源,尤其擅长美国和英国,常春藤和G5等名校案例很多。

3.公司劣势:广告宣传做的少,不如新东方、启德等有知名度。涉及留学国家相对少,只做美英日。

4.文书情况:海外名校导师根据学生情况定制个人文书,文笔很好,透明度高,沟通也比较及时。

5.综合点评:在新型留学咨询机构中是发展相对最快的,内部系统化流程也比较规范。国内申请规划老师均需有6年以上留学申请经验,海外名校导师均是来自海外TOP50名校。海外名校导师资源在同业中最多,海外名校导师的专业可以覆盖学生申请专业的100%,提供更准确的专业和院校的最新信息。流程跟进很及时,文书质量较高,能突出学生的优势和特点,提升准留学生的名校录取率。

新型留学咨询机构申请极为透明,掌握全部申请过程,学生自主性更强。海外导师是拥有海外学习经验的在读学生或者行业精英,学生能找到与申请的专业相同的海外名校导师进行文书指导及修改,对准留学生的留学规划有更针对性和更准确性的指导规划。导师制的新型留学咨询机构相比传统留学中介机构和传统制留学咨询机构有更大的可能帮助学生申请到目标院校,名校录取率更高。

留学市场的“蛋糕”不再为传统留学中介机构和传统制留学咨询机构所垄断,由于忽略学生真实的留学诉求,服务质量日渐下滑,传统留学机构的优势不在,究其根本是与其运营模式有关。相比之下,新型咨询留学机构以海外名校导师制等新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名校录取率,抢占了更多的市场份额。留学行业又迎来了新阶段的变革,新型咨询留学机构将撑起行业的半壁江山。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