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引领新要素重塑企业信用,百融云创推进数据成为效率“倍增器”

发布时间:2020-06-02 15:55        来源:凤凰网        作者: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培育技术和数据市场,激活各类要素潜能。

这是数据要素首次登上政府工作报告,意味着以数据为代表的新型生产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正式启动。事实上,数据作为生产要素早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已提出。为落实大会精神,今年4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简称《意见》),将数据与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生产要素,并列为此次要素市场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此可见,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与传统要素并驾齐驱。成为了呼应数字经济的时代铿锵之音。

数字经济时代,最关键推动力量是科技。简单的数据并不能迅速变现,只有插上科技为其打造的翅膀,冰冷的数据才能在中国的经济发展大局中焕发生机与活力。头部金融科技公司百融云创,是国内最早从事大数据金融信息服务的企业之一,在六年的成长过程中,百融云创逐渐成为了一个数字时代的“造梦者”,同时也是数据的“引路人”。

数据在金融领域中最核心的应用便是为企业增信,以及将金融机构资金引流到经济实体。而我国企业信用状况最不乐观的就是小微企业。我国小微企业数量众多,但普遍规模小、经营模式单一、财务管理不规范,难以抵抗大的市场风险。因此,基于此种状况,百融云创应用供应链金融以及产业互联网等模式,对小微企业的数据进行“搜集”和“唤醒”,并设计信用重塑新机制,纾解了小微企业由于数据不完善而带来的融资之困。

此外,百融云创利用新技术为金融行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风控解决方案,打造智能化风控管理体系。百融云创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风控云等先进技术手段,创新性地为金融行业提供获客引流、精准营销、客群分析、风控管理、反欺诈、贷前信审、贷后管理全生命周期产品和服务,为金融服务实现效率最优化。

诚如百融云创CEO张韶峰所说的那样“相较于传统金融机构的运作模式,信用科技充分优化借贷流程,在智能获客、服务效率提升、精准定价等方面表现出显著的优越性。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为信用科技的演化和升级创造了成熟条件。”

当下,政策上主导的数据要素市场化将为广大民营企业带来可观的数字红利。这也是小微企业应把握发展的风口。百融云创将进一步提高自身对于数据要素的认知和使用能力,加强平台间合作,为金融机构以及小微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