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支付宝小程序访问激增329倍!又有80多家景区排队上支付宝开“办事处”

支付宝最新数据显示,浙江发放2.2亿文旅消费券仅2天,一系列文旅类小程序的业务量就呈现出显著增长:浙江省文化与旅游厅官方小程序“浙里好玩”访问用户量暴增329倍。
发布时间:2020-05-21 17:0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5月21日,支付宝最新数据显示,浙江发放2.2亿文旅消费券仅2天,一系列文旅类小程序的业务量就呈现出显著增长:浙江省文化与旅游厅官方小程序“浙里好玩”访问用户量暴增329倍。另有支付宝“数字景区”订单量暴涨近60倍。因文旅小程序增长显著,这两日又有80多家景区和酒店报名,要上支付宝开“办事处”。

此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支付宝等平台发放了2.2亿元文旅消费券,这是全国首次专门针对文旅产业发放消费券,用户通过浙江省官方“数字文旅”平台“浙里好玩”支付宝小程序预定,并在预定时直接用消费券抵扣金额。

微信截图_20200521170328

(图为“浙里好玩”支付宝小程序领取消费券页面)

这两天来,上千家支付宝“数字景区”、“数字酒店”和“数字民宿”的订单量,都因此出现了显著增长。以杭州良渚遗址公园“数字景区”为例,5月19日发券首日,支付宝小程序门票订单量激增了近60倍。

在浙江安吉县经营民宿生意的老板闻波,这两天也是忙的脚不沾地。在“浙里好玩”支付宝小程序,他的民宿当日预定量即增长30倍,由于最近一周的客房库存都“爆仓”了,他暂时下线了活动。而在此之前,受疫情影响,整个2月和3月,店里几乎没有客流。

闻波告诉记者,支付宝小程序这类线上互联网渠道正在成为民宿获客、实现数字化经营的新助力,“文旅消费券的使用期限直至今年底,所以可以通过预售制帮助周转资金,目前预售类订单已经占到总体订单量的近40%。”

闻波的经历不是个案,当下越来越多的景区、酒店和民宿,都在以小程序为载体实现数字化,上支付宝开“办事处”,让更多用户通过数字生活平台享受便捷的旅游服务,也让更多用户有机会感受到更智能的无接触旅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