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聚焦现代数字城市,第四届中国电子“i+”创新创业大赛正式“云”开启!

发布时间:2020-05-20 13:40        来源:        作者:

2020年5月19日,由中国电子主办,中国系统与重庆、苏州、宁波、珠海四地联合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电子“i+”创新创业大赛正式“云端”开启。作为中国电子主办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双创活动之一,本届大赛将以“数字赋能城市 安全链接未来”为主题,聚焦于“现代数字城市”主赛道,开创多方联合举办、各界共同参与,政企联动、产学研互动的创新创业大赛新模式。

大咖齐聚赛事 引领行业再升级

中国电子总经理助理、规划科技部主任谢庆林表示,作为网信产业国家队,中国电子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系列部署,积极发挥产业引领和带动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作用,已实现以自身2000亿产值带动遍布全国生态企业4000亿产值的现代数字城市产业集群。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发挥央企产业组织者和引领者作用,广交朋友、广聚资源、广筑生态,为建设网络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系统高级副总经理王晓亮表示,本届“i+”创新创业大赛与以往相比,策划更深入、主题更聚焦、规模更庞大、形式更新颖。中国系统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赛事组织服务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热烈欢迎现代数字城市相关场景的技术创新、应用创新、生态建设等项目积极参赛。

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中祝、宁波市鄞州区副区长戴华祥、苏州市姑苏区副区长李忠在启动仪式分别发表致辞,表示将充分结合当地产业优势,持续厚植双创沃土,营造人才、资本、技术多维互动的优质生态,为企业做好服务。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施畅表示,东南大学将与中国电子携手,通过“i+”创新创业平台,产出基础性、原创性、颠覆性的一流科技成果,为网络强国建设、网安一流人才培养做出引领性、示范性的贡献。

百万现金千万资源 走近“i+”之旅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更加注重平台开放、更加注重生态营造,将分为线上报名、初赛海选、复赛辅导、现场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五个阶段,设置数字政府、工业物联网、网络安全、PK+四个细分赛道,面向企业和高校两类群体,将在重庆、苏州、宁波、珠海进行四场巡回赛。每个城市站将在初赛中海选出20支优胜团队,其中包括发展组和初创组各10支,各组前6名共计12支团队经导师辅导后在其报名城市参加现场复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系统特别开放自主研发的网信云平台,向参赛项目提供国产适配、开发、测试等环境支持,以赛赋能,助力我国网信产业、双创事业发展进步。同时,除了专业的技术辅导,本届大赛还设置了百万级现金奖励和千万级市场资源对接,为参赛项目提供从资金支持、企业管理、技术支持、品牌传播到市场合作全链条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系统与创业邦、优客工场、北京企业技术中心创新服务联盟签署合作协议,助力大赛搭建更丰富的资源服务平台。同时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国资委、工信部、共青团中央等6部委发起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大赛还将联合二十多家信创生态企业,十余所高校,同步举办2020届高校毕业生公益线上招聘会 —— 信创i Job活动,以近500个高端就业岗位,帮助和促进大学毕业生成功就业,也借此为信创生态人才培养储备贡献力量。

据悉,“i”创新创业大赛自2017年创办以来,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长沙、武汉、珠海等地举办15场分赛和决赛,累计组织逾800个项目参赛,筛选出54个获奖项目,其中自投和引入社会资本投资达2.2亿,累计投资项目15个。

创未来趁现在, “i+”等你来

疫情之下,活力激发。数字基建的加速推进,将为更多创新项目带来发展机会,第四届中国电子 “i+”创新创业大赛将全力为参赛项目赋能,为创新创业企业,为高校毕业生“雪中送炭”,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共同携手,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中国电子规划科技部、中国系统等相关负责人,重庆邮电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红波、晨晖创投创始合伙人肖文彬等参加活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