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多地“中国旅游日”推景区半价 携程与各地共同打造疫后旅行生态圈

5月19日,是第10个“中国旅游日”。为迎接“中国旅游日”的到来,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全国各地均以景区或本地游为切入口,推广与“旅游日”相关的产品或优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19:0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5月19日,是第10个“中国旅游日”。为迎接“中国旅游日”的到来,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全国各地均以景区或本地游为切入口,推广与“旅游日”相关的产品或优惠活动。

当天,大连市文旅局联手携程等合作伙伴,共同针对18家A级景区和民营博物馆发放300万元大连旅游惠民消费券。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则透露,北京将通过“云端发布会”和“线上云游”等直播形式,以“逛京城、游京郊”为主题,带领广大市民线上领略北京风采。

在中国旅游日当天,携程专门上线了“5.19旅游节”景区活动,全国超过30家知名景区参与消费者让利,折扣最低可至半价,优惠景区涵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等省市。“大家都希望能够借助‘中国旅游日’这一契机,不断为消费者注入信心与动力,推动行业复苏。”携程相关负责人说。

这也是旅游行业内外在当下已形成的共识——旅游产业的疫后复苏需要OTA平台、景区、游客、航司、政府……各方合力打造旅业命运共同体,合力通过更多的创新、更多的内容、更多的产品,借助“五一”、“中国旅游日”等契机,不断为行业注入信心。

有专家分析表示,通过今年各地“中国旅游日”的活动,已经能够看到当前旅游市场的一些新特点和新趋势。一方面,从技术角度看,在疫情继续防控的大背景下,“云景区”、在线购票、景区预约制成为各地布局的重点工作之一。另一方面,各地非常重视旅游行业,并将旅游消费视为本地经济恢复的发展动力之一。

“在此背景下,携程愿意在‘新基建’等方面和各地景区的进一步合作,比如,全面针对景区购票、入园、游玩和售后四大环节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支持景区实现‘全渠道、全场景、全业态’的实名预约。”携程全球玩乐事业部负责人表示,“同时,在各地合作方面,携程愿打造疫情后的旅行新生态,全面助力各地文旅市场的进一步恢复。”

另一方面,在通过“旅游复兴V计划”、“BOSS”直播、酒店预售等不断创新刺激行业复苏之外,携程同时积极展开与各地方政府合作,打造疫后的旅行新生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携程集团已与超过300个目的地达成合作协议。在今年疫情发生后,携程已与包括海南、贵州、湖州、广东、常州、云南、宁波、上海、江西、大连、天津、四川等多个国内目的地相关负责人会面或达成战略合作,分享过往发展的数据和经验,共同挖掘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潜力。

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之前预计,“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步放开、大家对安全出行的信心逐步恢复,旅游市场也会逐步恢复。我预计,国内的旅游市场三个月之内能恢复七八成。长期看,特色高端休闲度假类型酒店、主题类酒店都会是未来市场的热点。度假化和主题特色化的趋势早就在行业中出现了,但疫情会加速这种趋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