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网上广交会剧透重大信息!全球超六万人参展商已开始线上培训

腾讯对会展行业的布局由来已久,去年1月国际会展业创新发展大会现场,腾讯云会展就已经崭露头角,当时会展产业正处于传统模式向数字化模式跨越的分水岭。
发布时间:2020-05-18 15:3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被誉为“中国第一展”、“外贸晴雨表”的广交会,今年被搬到“云上”,全球展商该如何参展?具体又有哪些新变化?

近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针对广交会参展商举办了视频培训会,来自全球6万余名观众线上参与培训,详细了解展品信息如何上传等操作流程。

image.png

第127届广交会网上举办参展商视频培训会图源:广交会微新闻

一个月前,第 127届广交会确定将于 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受疫情影响,这场外贸人的“盛会”做出了重大的变革,被搬到了“云上”。腾讯成为第 127届广交会技术服务商,为广交会网上举办提供整体技术支持、平台研发服务与云资源支撑。

“广交会线上化”会是一场浩大的工程。腾讯将利用微信、腾讯云、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翻译君、企点等产品和服务能力,联合加强供采对接服务,并为本届广交会搭建网上直播平台,为参展企业单独设立 24小时全天候网上直播间,企业既可以与客商在网上进行单独面对面洽谈,也可以通过网络直播面向全球的客商来进行宣传和推广。

“广交会线上化”将是会展行业数字化发展的标志性事件,腾讯也的确拿出来一套全面的解决方案。

广交会展商培训稳步推进的同时,腾讯对外正式发布全新云会展解决方案,揭开了腾讯在智慧会展领域的全面布局。

腾讯通过线上助展、供采对接、智慧场馆、产业互联四大维度,打包串联16项线上会展技术服务“全家桶”,为会展行业打造数字新基建,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智慧化会展模式。

image.png

在线上助展方面,腾讯云会展支持展商通过图文、视频、3D等形式展示商品,以及直播营销直观展示商品和企业信息;在供采对接方面,腾讯云会展通过智能搜索和推荐进行需求匹配,实现即时通讯、智能翻译、视频会议“面对面”洽谈;在智慧场馆方面,腾讯云会展设计多元化线上场馆的体验,比如访客刷脸入场、线上移步异景进行智能引导等;在产业互联方面,腾讯云会展还可实现物流、零售、旅游、出行等产业有机联动。

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文旅总裁曾佳欣表示,腾讯云会展不是简单地把线下会展搬到线上,也不是单纯的把线上线下打通。云会展模式是以“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延展出更多创新服务,带来跨产业融合升级。

曾佳欣介绍道,腾讯“云会展”的数字化能力分为三部分:会前,可以通过刷脸入场免除排队买票等繁琐环节;会中,实现直播参展、线上导览、分论坛预约;会后,由于采购商在参展后实现采买的周期较长,所以“展后服务”就尤为重要,腾讯可以利用企业微信、小程序等工具,为供采双方实现沟通交流跟踪,以及提供相关的材料支持。

腾讯对会展行业的布局由来已久,去年1月国际会展业创新发展大会现场,腾讯云会展就已经崭露头角,当时会展产业正处于传统模式向数字化模式跨越的分水岭。经过多年的积累,作为会展行业的数字化助手,腾讯云会展已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技术能力。例如在云上会展的安全层面,通过七大安全实验室和全球顶尖安全专家保驾护航,腾讯提供了独有的完善灾备和应急运维能力,保障线上会展的安全进行。

通过腾讯云会展解决方案,我们也对这届广交会有了更多的期待。

事实上,广交会以线上形式举办,最受鼓舞还是外向型经济的省份、地区,以及外贸主体的各行业企业。疫情之下,线上广交会不仅传递着政府稳外贸的决心,也为加快外贸复苏发挥了巨大推力。

此外,腾讯还将为第18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建设数字会展平台,未来3年内,计划打造10个省级科技成果转化精品案例、孵化100个优质项目、集聚全国1000家优质展商、培养10000名数字会展领域人才,积极探索数字会展新模式。

未来,通过腾讯云会展解决方案,深圳、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15个一线城市,超过100场大型展会举办,涉及范围覆盖金融、文化、贸易、消费、跨国交流多个行业和领域,都能够实现从线上、线下为观众、展商带来智慧参展体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