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又一神器?联友科技打造星联智云工业平台

准确、实时地对生产车间内的水、电、气等能耗进行可视化监控,同时对采集的能耗数据进行全面深入分析,为优化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发布时间:2020-05-18 15:3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随着全球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深入,能源已成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物质基础。而能源的高消耗也导致供需矛盾的日益突出和人类生存环境的急剧恶化。工业企业作为能源消耗的主力,如果能实现科学合理的节能,无论是对于生态环境保护,还是国民经济发展,甚至是企业生产管理,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图片4

工业企业实现节能减排的方式大致有三种:结构节能、技术节能、管理节能。目前,国内多是采用技术节能的手段,即通过更换低效设备、照明改造、热回收等方法和手段实现节能减排。但采用大量的技术节能手段也存在弊端,不仅会对生产造成一定的影响,而且从长远来看,经济效益及节能效果也不会太理想。当前,最为科学合理的节能方式是通过能源管理系统进行管理节能,即通过数据挖掘能源使用过程中或能耗设备运行过程中的节能空间。

通过能源管理系统进行管理节能,对工业企业而言,至少有如下几大好处:

1.将工业企业能源管理模式规范化,有助于企业从粗放式管理转型为精细化管理;

2.掌握能源使用过程中的浪费情况,便于企业及时解决能耗异常问题;

3.降低企业能源管理成本,一键输出各项能耗报表,实现自动化抄表;

4.建立能耗评判体系,轻松掌握各环节能耗情况,便于优化管理;

5.有助于延长设备使用寿命,降低设备迭代频率;

6.对节能措施和节能手段进行验证,实现螺旋式节能;

7.能耗成本分析管理,便于企业对能耗成本进行管控。

联友科技旗下星联智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的能源管理工业APP就是一款能协助工业企业实现管理节能的应用,它能准确、实时地对生产车间内的水、电、气等能耗进行可视化监控,同时对采集的能耗数据进行全面深入分析,为优化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且能对生产能耗异常进行报警提示。

某汽车主机厂树脂科生产车间总计有仪表118块,其中电表81块、水表14块、压缩空气表6块、天然气表17块。为了实时获取车间能耗数据并进行集成管理,技术人员对车间现场水表、电表、气表的通讯线缆进行敷设,利用网关设备实现对仪器仪表的数据采集。通过部署星联智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能源管理工业APP,实现对生产车间内所有能耗的监控,包含电、压缩空气、水、天然气等。当生产能耗出现异常时,将进行报警提示,便于及时进行维护处理,确保车间生产的正常稳定。

上述是某工厂生产车间通过部署星联智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能源管理工业APP后,实现管理节能的实例。如果朋友们对这款工业APP有兴趣,可以具体了解下。

星联智云能源管理工业APP

准确、实时地对生产车间内的水、电、气等能耗进行可视化监控,同时对采集的能耗数据进行全面深入分析,为优化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实现功能

1. 能耗动态监测

在线实时监测整个生产能耗动态过程,及时掌握生产能耗情况,同时有助于了解产线生产状态。

2.能耗数据分析

以采集到的能耗数据为基础,提供实时及历史数据分析和对比,便于及时发现能耗异常问题。

3. 能耗统计报表

直观地反映生产能耗趋势,有助于企业建立能耗评估、管理体系,优化运行方式和用能结构。

图片3

产品优势

1.功能全面

具备定额管理、能源报告、节能诊断等功能。

2.管理精细

对能耗数据进行分类、分项、分级的精细化管理。

3.稳定可靠

拥有稳定可靠、高性能、低延时的能源数据中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