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终极测试来啦!全新一代传祺GA6 16万公里跑起

发布时间:2020-05-15 20:55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对于汽车这样的大宗消费,消费者不仅看重价格,更看重品质,其中可靠性与耐久性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因素。入手的车子在不同道路情况下的通过性、“三大件”损耗情况、整车的耐久性等等都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这些对于全新一代传祺GA6来说,那都不是事儿,直接以“跑”来证明自身实力,16万公里长测,咱们说走就走。

三条长测路线,跑遍半个中国

此次耐久测试是广汽传祺立足用户角度,结合用户实际使用习惯,选取中国典型地理区域,按照特定比例路况进行的超长里程公共道路行驶,可补充完善试验场的验证,以便先于用户发现新上市车型的耐久性、功能性等质量问题,验证质保期内车辆的可靠性。

结合我国地形地貌,此次全新一代传祺GA6 16万公里耐久品质测试选取了珠三角、京津冀、西南共3条代表性路线,从南到北,从南到西,跨度颇大。每条线皆有2辆全新一代传祺GA6在路跑,其中珠三角路线率先开跑多月,已完成了四分之三的测试。目前另外两条线也已经火热开跑了1个多月。

此次长测,不仅仅有地域的变化,还有季节的变化,以便进一步测试车辆在春夏秋冬四季不同气温和天气情况下的表现。综合了里程、气温、天气等多元因素,可以更全面地测试车子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例如发动机、底盘、变速箱是否有磨损、故障,以及油耗变化、力矩衰减、NVH性能等等。

多种复杂路况,它都能轻松hold住

全新一代传祺GA6虽然定位都市家轿,但是不乏“野性”和“张力”,普通高速公路、乡村公路不在话下,在沙路、泥路、碎石路、盘山弯道等复杂路段也照样表现出色。

珠三角冬季潮冷多雨,春季回南天超长待机,夏季潮湿多雨,大雾、泥泞、暴雨等路况常常有之。全新一代传祺GA6皆一一顺利通过。动力性能、驾控感能等均无明显衰减,动力响应及操控性表现依旧良好,加之大空间,驾乘十分舒适。这得益于全新一代传祺GA6的全方位调校和测试:在广汽试验验证体系G-TVS 2.0的严格验证下,该车历经了典型路况及极端环境严苛测试,例如“五高一山一尘” 测试(高寒、高温、高原、高湿、高腐(盐雾)、山区、沙尘)、30种以上自由组合可靠性路面测试、20种典型性能评价路面测试,以及70种独立特征点路面测试。此外,还经过了280km/h极速高环测试、高精度K&C试验台等国际先进台架测试。

西南多山,路况更为复杂,在重庆路段,蜿山而上的盘山路路况十分复杂,前面不时有来车,侧边是路崖,一边上坡,一边转弯,对车子的底盘和操控性能要求较高,全新一代传祺GA6表现优越。同时在碎石路段,减震效果也相当不错。这背后是该车研发团队的辛苦调校,由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官Marco总师领衔,联合广汽北美研发中心与顶尖底盘调校团队MB-TECH(奔驰技术),历时多年,共同调校打造了全新一代传祺GA6的稳劲驾控性能。

全新一代传祺GA6采用广汽最新底盘技术,对悬架零部件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悬架部分采用铝合金转向节、空心稳定杆、树脂拉杆、异形结构摆臂等新技术、新材料,簧下减重10%的同时,有效提升弹簧车辆的响应灵敏度及舒适性,性能全面提升。

此外,该车搭载多项越级技术,如前下摆臂液压衬套、后副车三向异性刚度控制衬套,实现操稳及振动的更优平衡;后悬下摆臂采用球铰衬套连接,大幅提高多连杆悬架侧向刚度,提升后轴跟随性能。这些都造就了全新一代传祺GA6高灵敏度的转向响应,不仅过弯侧倾小,加减速车身俯仰角小,稳定性也非常强,媲美同级运动型轿车。

目前,全新一代传祺GA6 16万公里长测还在进行中,“三大件”、油耗、驾控性能等均表现正常。相信基于广汽研究院的正向开发实力、全球化研发体系、完善的验证体系,以及博世、爱信、大陆等顶级零部件供应商的支持,全新一代传祺GA6将成功完成16万公里耐久品质测试,让我们拭目以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