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美国电信大并购收尾:T-Mobile宣布将关闭Sprint品牌

发布时间:2020-05-15 17:20        来源:TechWeb        作者:

之前,美国排名第三位的移动运营商T-Mobile以换股方式收购了排名第四的Sprint公司(隶属于日本软银集团)。据外媒最新消息,T-Mobile首席执行官迈克·希沃特在本周的一次投资者活动中表示,在与Sprint合并相关业务后,T-Mobile的目标是统一其品牌,并将在今年夏天开始逐步淘汰Sprint品牌,

据国外媒体报道,未来在Sprint的营业厅或者零售店中,“Sprint”的品牌将被删除,代之以T-Mobile品牌。Sprint品牌也将从客户账单等材料中被删除。

希沃特表示,T-Mobile一直致力于在夏季逐步淘汰Sprint品牌以及和统一新的T-Mobile品牌,而在夏季中期,该公司计划重点推广一个T-Mobile品牌的后付费旗舰套餐产品,另外也会运营统一品牌的全新零售店网络。

现有的Sprint客户将能够保留他们当前的套餐计划,无需转换到T-Mobile的套餐,但是新客户可能需要注册T-Mobile资费。

T-Mobile还没有宣布具体的过渡日期,大概时间就在今年夏天稍晚时间。T-Mobile最初计划在初夏开始实施这些变革,但由于全球新冠疫情危机而推迟。

T-Mobile收购Sprint公司,也意味着日本软银集团基本上退出美国电信市场。孙正义曾经希望借助在日本电信市场的成功经验在美国市场攫取份额,但是美国电信市场的竞争之激烈超出了他的预期(Sprint在被软银收购后市场排名跌到了第四位)。软银集团曾经拒绝T-Mobile公司的收购建议,但是面对新一代5G通信网络高昂的建设成本,软银改变了态度,同意了收购计划。

未来,合并后新公司将具备和AT&T、Verizon这两大巨头竞争的实力,不过美国一家科技媒体指出,T-Mobile和Sprint要完全合并他们的通信网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一些问题目前已经出现。

据悉,Sprint和T-Mobile已经开始合并他们的5G网络,不幸的是,Sprint公司现有的5G智能手机用户不能在T-Mobile网络上使用设备。

据报道,对于之前Sprint公司的电信客户,只要智能手机型号兼容,他们在没有Sprint网络覆盖的地区也能够通过T-Mobile的通信网络来漫游。但是这距离两家公司整合现有的用户和所有通信服务还有相当的差距。两家公司之前表示,要完成所有业务的整合大概需要三年时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