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疫情对5G影响快速变小 年底全球5G用户数将达1.28亿

发布时间:2020-05-15 17:18        来源:TechWeb        作者:

5月15日消息,今天华为在线上举办了一场“大咖云集共谈5G”的产业高峰论坛。GSMA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刘鸿分享了全球5G的发展情况。

刘鸿表示,疫情确实对今年5G的建设造成了影响,但这个影响在快速变小。他表示,截止2020年第一季度62家运营商在32个国家/地区商用部署了5G网络,57家运营商提供移动5G网络,其中25家运营商同时提供FWA(固定无线宽带接入)业务。另外有94家运营商宣布5G商用计划。

GSMA预计到2020年底,全球180家运营商将商用5G网络,用户数将达1.28亿。预计2025年,全球5G用户数将达17亿,渗透率20%。

“虽然中国的渗透率排名全球第三,但中国5G连接规模将超过北美、欧洲和亚洲其他国家之总和。”刘鸿表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