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创新之都深圳的典范 柔宇科技刘自鸿将在全球光电行业峰会(CLEO)进行开场演讲

目前,柔宇科技不仅实现了全柔性屏的大规模量产,更不断提高全柔性屏的稳定性和显示性能,与包括路易威登LouisVuitton、空中客车Airbus、中国移动、李宁、丰田、PSA、广汽、Cleer、罗格朗Legrand在内的500余家全球品牌建立合作关系,技术研发能力及商业应...
发布时间:2020-05-11 11:48        来源:美通社        作者:

随着B站五四青年节短视频《后浪》的火爆,年轻一代的个性生活呈现在大众眼前。旅行、摄影、玩模型,视频中的后浪们让前浪羡慕的同时,也出现一些争议。钟情于个人兴趣固然能够活出精彩,但后浪们能否接过改变世界的重任,为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美好的改变?

其实,在近几年我国不断涌现的众多大国重器背后,也能经常发现“后浪”的身影,许多80、90后也正在成为科技创新的领军者。

前段时间,科技圈内都在流传柔宇科技CEO刘自鸿受邀参与国际激光与光电子年度会议(CLEO)进行开场演讲的消息。随后,在柔宇科技官方新闻中得到了证实。

这一消息的官宣立刻引起全球业界关注,那么,为何刘自鸿的受邀出席,在业界如此备受关注?

首先,CLEO是全球光电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峰会,可以说是该行业诺贝尔奖获得者的聚会。它汇聚数百位全球各大科研机构、知名大学的激光和光电领域的专家、教授。每年举办近2000场学术研讨会,而历届年度会议更邀请到包括1997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WilliamPhillips,2000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AlanHeeger,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EricBetzig以及2018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DonnaStrickland等在内的诺贝尔获奖者来做开场演讲,称得上是激光和光电子领域专家、学者的探讨专业技术、交流学术经验、展示科研成果的年度盛会。

其次,刘自鸿是首位参与CLEO开场演讲的华人面孔。此前也有中国学者受邀出席会议,但邀请中国企业领导人做开场演讲尚属首次。据了解,CLEO主办方在发给柔宇科技的邀请函中写道“We(CLEOsteeringandjointcouncilonApplicationandTechnologycommittee)discussedpotentialspeakeranditwasnotedthatyouandyourcompany,wasthefirsttocommerciallyofferflexibledisplayproducts.Thuswewouldbedelightedifyoucouldacceptourinvitationandprovideyourperspectiveonpast,currentandfutureofflexibledisplay.”从这段话中不难看出,CLEO邀请刘自鸿做开场演讲的原因是柔宇科技是全球业内首个推出消费级柔性屏产品的企业、全球消费级柔性屏的开创者,主办方认可柔宇科技在柔性屏领域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并期望刘自鸿能够在CLEO的演讲台上,向全世界学界、业界分享柔宇科技对柔性屏的独到见解和深刻洞察。而刘自鸿也将在北京时间5月13日23:30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参与到CLEO会议中进行开场演讲并与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和业界同仁探讨柔性电子技术的未来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柔宇科技不仅如CLEO所说,是全球业内首个推出消费级柔性屏产品的企业、全球消费级柔性屏的开创者,更是业内少有的专注于全柔性屏技术的企业。柔宇科技独立研发的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的学术价值才是本次受邀的核心因素。柔宇科技并且没有遵循大多数面板厂商采用的低温多晶硅技术(LTPS)进行全柔性面板生产,而是独辟蹊径,创新研发完全不同的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进行全柔性版面的研发制造。目前,柔宇科技不仅实现了全柔性屏的大规模量产,更不断提高全柔性屏的稳定性和显示性能,与包括路易威登LouisVuitton、空中客车Airbus、中国移动、李宁、丰田、PSA、广汽、Cleer、罗格朗Legrand在内的500余家全球品牌建立合作关系,技术研发能力及商业应用价值都得到了全球顶尖企业的认可,这也成为了CLEO邀请柔宇科技的重要原因之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