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百融云创以区块链技术助力信用科技升级

发布时间:2020-05-06 14:51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自顶层设计将区块链技术纳入鼓励发展的队伍中,一系列相关政策相继落地出台。政策层多次强调,要高度重视区块链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大投入,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将区块链作为我国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点突破口,将区块链的应用与创新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随着信息科技的高速发展,以信息科技为主要技术支撑的信用重塑以及金融生态升级成为了当下众多金融机构的重点发展方向。金融机构破除传统服务模式的关键在于金融科技的多层次渗透。传统信贷服务对企业的信用资质审查普遍效率不高,而且模式较为僵化,渐渐体现出其应对复杂金融业态的局限性。金融科技的核心为信贷科技,即以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为最主要的数据挖掘手段,对原来因资质不健全而被挡于信贷门槛外的小微企业进行一个资信重塑。通过供应链金融以及产业互联网,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财务信息和经营细节被挖掘出来,从而推动了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的智慧信贷流程。因此,区块链技术对于解决当下的征信瓶颈有重要意义。

多位数字经济研究专业人士表示,当前区块链细分金融场景很多,支付、消费金融、理财、融资租赁、金融风控、金融监管等,这些金融场景目前都是可以布局和实现的。同样,在他们看来,支付场景是区块链最先落地且最先成熟的场景,而金融风控、供应链金融和穿透式金融监管也将是容易规模化应用的区块链场景。百融云创在金融科技领域有多年的从业经验,伴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持续升温,将区块链技术引入金融科技产品势在必行。特别是在完善供应链金融以及构造“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圈的过程中,以区块链为主要推动的信息科技为金融科技升级完善打下更加夯实的基础。

百融云创与众多金融机构进行合作,破除传统金融机构的信息搜集壁垒,使区块链担当信息管理的职责,极大促进业务量的扩大和业务效率的提升。百融云创通过区块链可追溯可留痕等特点,创建企业应收账款履约信用平台,实现直接面向实体产业以真实交易为基础、风险管控为核心、安全高效为特点的闭环式可视化的服务平台,保证数据的一致性、提高交易效率和信息真实可靠的优势,为金融行业搭建一个坚实可靠的信息数据平台。

目前,百融云创与塑化、钢铁、快消、纺织品、物流等多个领域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合作。基于区块链技术,将中心企业与产业互联网的上游供应商、下游采购方交易中的关键业务数据进行上链管理,并将金融机构引入各个平台,为平台上下游上百万家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实时线上信贷服务。通过引入区块链技术,百融云创升级了信用科技,为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和个人实现了信用重塑的夙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