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论如何讨好年轻人,哈弗F5明显比大众探歌更专业

发布时间:2020-04-30 15:40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创造营2020》终于定档啦!101选7的残酷竞争,也让我们不由好奇究竟谁能成功出道呢?从各方透露出的信息来看,今年创造营可以说是全员ace,vocal、rapper、dancer纷纷实力上线。实力是取胜的关键,无论是哪行哪业都一样,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圈,同样也以实力论高下。

早在2018年,车市出道两位年轻派实力选手,一位是中国汽车品牌阵营的哈弗F5,另一位是合资方的大众探歌,双方都以强悍的实力迅速打开市场。如今,2020款哈弗F5焕新升级而来,其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带来的全新社交方式让年轻消费者拍手称快。那么焕然一新的哈弗F5与大众探歌再度PK,你究竟会pick谁?

image.png

智能先人一步,哈弗F5开创社交新玩法

从手机、电脑、游戏机等各方面能看出,年轻人对于科技一向十分痴迷和敏感。同理,一款车型想要成功吸引到年轻人,智能系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探歌虽说是新车型,但智能系统比较落后,无论是语音控制的功能性还是识别率,其智能体验并不能满足年轻人的需求。

而哈弗F5则不同,其搭载的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拥有微信车载版、智能语音控制、爱趣听及车家互联四大智能科技。其中,微信车载版可谓是最大亮点,它能以语音转播的形式,帮助车主实现在不分散驾驶注意力的情况下精准迅速地获取微信消息。

image.png

这样一来,面对开车时突然收到老板微信的情况,大家再也不必慌手慌脚,只需语音指令即可完成读取、回复信息以及接收语音通话等操作,行驶安全和沟通效率都得到了保障。从另一个角度看,微信车载版也为年轻人带来了一种优质的全新社交体验。

同时,哈弗F5的智能语音控制也是让年轻人津津乐道的功能之一,其所搭载的腾讯最新一代语音识别系统打破了行业传统界限,一句“我好热呀”、“声音太大啦”,系统便会自动调整空调或音量,这与探歌仅能识别固定句式且只限于控制多媒体的语音系统相比,哈弗F5明显更具实用性和趣味性。并且,哈弗F5还能语音控制导航系统,可实现实时更新路况、制定出行路线等功能,而探歌的导航系统则还停留在本土化进程上,更不要说智能化体验了。

image.png

另外,哈弗F5还拥有千万级别数量的在线版权歌曲,以及喜马拉雅电台、腾讯新闻等丰富娱乐资源,给全国车主带来了畅享无阻的娱乐体验;而对于探歌来说,你只有通过手机下载APP,才能启动在线娱乐功能,便利性大打折扣,并且还只能听一些没有版权限制的歌曲,丰富程度远不及哈弗F5。此外,哈弗F5还能远程控制家中智能设备,定时定点开启空调、电视或热水器,这些功能都可轻松实现。

可以看出,哈弗F5的智能系统完全满足了年轻人对科技感和实用性的双重追求,而大众探歌在智能化方面则毫无竞争力。

打开驾驶乐趣的魔盒,年轻就要放肆玩

除智能科技外,澎湃的动力输出也是年轻人选车不可或缺的一大要素。探歌的发动机主推EA211 1.4T 发动机,该发动机涡轮迟滞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起步动力略显不足、油门响应性较差,这些都会导致动力感受被打折扣。

image.png

为营造出强有力的动力性,哈弗F5主打的1.5GDIT发动机,其动力储备要明显强于1.4T发动机的探歌,在1400转时即可爆发出峰值扭矩,提早的动力爆发让哈弗F5在超车和起步时表现得游刃有余,从而赋予车主更多驾驶信心。

同时,尽管哈弗F5和探歌都配备了7DCT双离合变速箱,但探歌搭载的是干式双离合,哈弗F5搭载的是湿式双离合,后者的稳定性显然要更出色。此外,哈弗F5还对底盘进行了一番运动化调教,以增强整车运动感受,好让年轻消费者享受到更丰富、更纯粹的驾驶乐趣。

如果说运动是感性的一面,那省油就是哈弗F5理性的一面。哈弗F5搭载的1.5GDIT发动机内暗藏CVVL技术,它能使发动机在任何工况下都能最大程度降低油耗,在节省用车成本的同时,也帮年轻人实现了尽情玩乐、经济省油的双赢局面。

通过以上对比能看出,在年轻人注重的智能科技和动力感受两方面,探歌明显不如哈弗F5做得到位。关于这两款车,细品后你会发现,探歌的竞争优势更多是品牌,而哈弗F5除了品牌之外,还有强大的产品力。综合来看,无论从哪个方面去比较,2020款哈弗F5明显要比大众探歌更能说服年轻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