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买成套家电,没有成套服务怎么行?海尔智家主导制定标准

同时,海尔智家智慧云服务模式通过“用户评价”、“用户付薪”等驱动全流程用户最佳体验。海尔智家主导制定的智能家居成套服务标准,改变了传统的被动服务模式,为整个家电、家居服务转型升级提供了借鉴样板。
发布时间:2020-04-29 14:1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传统家电服务以功能性需求为主,现在以场景化、定制化服务为主。基于用户需求,行业首个智能家居成套服务标准来了!近日,从海尔智家获悉,由海尔智家主导制定的《智能家居成套定制服务规范》,通过中国标准化协会审核并对外发布。

据了解,海尔智家从“设计一个家、建设一个家、服务一个家”角度,为智慧家庭用户提供了定制化、场景化、可视化的全流程服务。该标准发布后,将引发传统家电服务的转型升级,也为物联网时代智慧服务树立新标杆。

定制化 :一对一为用户提供专业交互服务

以往,用户家装服务中往往要对接多个资源方、服务方,在设计、施工、验收、沟通等方面存在“一对多”的问题,造成交互流程杂乱、信息重复传达、服务效率低下。

现在,在海尔智家智慧云服务模式下,选购智能家居前就会有“一对一”的智慧成套管家,根据用户的需求、使用环境、户型等,提供从设计、施工、安装一系列的定制服务,提升服务效率和用户体验。

场景化 :智慧服务为用户带来健康场景体验

智慧成套与单一产业的最大不同,就是能提供更多场景化的服务。也就是说,用户需要不是一台产品,而是智慧成套方案及场景体验。

海尔智家上线玄关、阳台、厨房、客厅、浴室、卧室6大生活空间的多个健康场景,为用户智慧健康 提供"超级方案"。基于智能大数据和云平台技术,海尔智家落地智慧云服务模式,将服务贯穿于全场景中,确保多场景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

可视化 :云监工让用户称心、放心

传统服务中往往遇到服务不规范问题,导致用户对服务缺乏信任。而在无接触服务新模式下,用户通过手机在线跟踪服务过程,并参与到设计、家装等各个环节,让用户称心、放心。同时,海尔智家智慧云服务模式通过“用户评价”、“用户付薪”等驱动全流程用户最佳体验。

海尔智家主导制定的智能家居成套服务标准,改变了传统的被动服务模式,为整个家电、家居服务转型升级提供了借鉴样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