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淘宝特价版月增2400宁波商家,成产业带工厂转型主阵地

上淘宝特价版,正在成为宁波产业带工厂的共识。记者日前获悉,自3月26日淘宝特价版正式上线以来,已有超过2400家宁波商家登陆开新店。淘宝特价版上的宁波商家总数,已经超过1.9万家。
发布时间:2020-04-24 16:5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上淘宝特价版,正在成为宁波产业带工厂的共识。记者日前获悉,自3月26日淘宝特价版正式上线以来,已有超过2400家宁波商家登陆开新店。淘宝特价版上的宁波商家总数,已经超过1.9万家。

宁波是GDP超万亿级的制造业重镇,汇集了大量的产业带工厂。近年来,宁波工厂积极寻求产业转型升级,“数字化”成为他们打开新增长的一把“金钥匙”。早在淘宝特价版正式上线之前,就有不少宁波商家率先尝试淘宝C2M模式,宁波慈溪小家电产业带就有不少商家都进行了C2M改造,赛嘉电动牙刷就是其中的代表,通过淘宝C2M的消费者洞察,这家以前专注外贸的商家很快在淘宝上打开销路,创下了一场活动卖光6万支的记录。

宁波赛嘉电器有限公司与淘宝C2M模式合作后,一场活动卖光6万支电动牙刷

像赛嘉这样的成功案例,在宁波当地形成了明显的示范效应。淘宝特价版上线之后,宁波产业带商家的“弃拼入特”潮明显加速,据统计,在2400家新开淘宝特价版店铺的宁波商家中,有超过半数曾在拼多多开店。

宁波一位刚刚入驻淘宝特价版的家电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在拼多多上开店,“不少过季的产品,有了拼多多,就成了去库存的线上主力渠道。”不少产业带商家都是这样,把拼多多作为清库存、甩尾货的渠道,然而平台治理的不规范,使得拼多多上的商家陷入低质低价恶性竞争的泥淖,“生意这么做下去是无法持久的”前述商家如是说。

据淘宝C2M事业部透露,未来一段时间将继续加大在宁波的投入力度,将在宁波培育100家“超级工厂”。更多的宁波产业带工厂将获得淘宝特价版依托阿里生态提供的产品规划、营销、供应链、金融等一条龙服务。

累计超19000家宁波企业已入驻淘宝特价版

4月7日,阿里巴巴宣布启动“春雷计划”,重点帮助中小企业和外贸工厂实现数字化转型。宁波商家持续涌入淘宝特价版,显现出“春雷计划”在这一外贸重镇已经发挥显著效应。

据悉,截至4月中旬,淘宝特价版累计入驻的产业带商家已超过117万家,已成为最大的产业带商家电商平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