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腾讯与阿里达成“共识” 马化腾称“用链量”“用云量”或成数字时代的重要指标

发布时间:2020-04-23 10:08        来源:TechWeb        作者:

作为当下国内的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和腾讯对于某些技术的提前判断和重视,往往让二者能够在未来的竞争中占得先机。其中,区块链作为当前备受追捧的技术,也得到了阿里和腾讯的认可。

QQ图片20200422161806

2020年4月,马化腾为《产业区块链》一书所作推荐序中写道,“如同工业时代的用电量,未来“用链量”也许会与“用云量”结合在一起,成为数字时代经济社会的重要指标 。”值得注意的是,马化腾这一说法与阿里巴巴去年9月的说法不谋而合。

去年,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指出,上链量将是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指标,未来区块链还要继续解决安全、隐私、性能和跨链问题。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25日,全球区块链技术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前十名中7名来自中国,阿里腾讯上榜,其中阿里巴巴以1005件排名第一,腾讯以137件排名第十,腾讯参股的微众银行也在榜单前列,专利数量217件。

据了解,阿里巴巴区块链专利基本来自支付宝的蚂蚁区块链团队。目前,蚂蚁区块链技术已经落地40多个场景,技术上已经能够支持10亿账户规模,同时能够支持每日10亿交易量,实现每秒10万笔跨链信息处理能力(PPS)。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