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长音频战略 全力拓展长音频领域

4月23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TME)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长音频战略,并在会上宣布酷我音乐孵化的新品牌“酷我畅听”正式成为TME长音频业务的新成员。
发布时间:2020-04-24 13:0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4月23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TME)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长音频战略,并在会上宣布酷我音乐孵化的新品牌“酷我畅听”正式成为TME长音频业务的新成员。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表示,长音频将是未来TME持续发力的战略领域,集团将加速推动音乐与音频的融合发展,为用户提供更丰富和优质的视听内容与产品体验。

在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下,用户的“听觉需求”不断进化,对优质内容的需求不断增加,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长音频战略及酷我畅听的全新发布,也标志着TME长音频布局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已进入内容布局更全面、产品服务模式更完整、用户体验更多元的全音频“声”态发展新阶段。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FO胡敏表示,TME将致力于更好地满足用户听觉需求升级,从精品内容、场景推荐、智能交互和定制服务等各个方向发力声音产业,并通过音乐和音频的融合发展,不断打开声音产业的想象力。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FO胡敏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FO胡敏

作为TME长音频战略的先锋力量,酷我音乐率先孵化了独立的长音频APP“酷我畅听”。酷我音乐副总裁肖轶表示,酷我畅听定位为“全声态”音频平台。通过优质的有声内容、海量的主播和卓越的用户体验,构建“全声态”稳定三角,让用户“听·见所想”。

酷我音乐副总裁肖轶介绍了“酷我畅听”全品类、全场景、年轻化的内容矩阵。

酷我音乐副总裁肖轶

酷我音乐副总裁肖轶

全品类——酷我畅听包含有声小说、相声评书、儿童、历史人文、畅销书、国漫游戏、情感等19个内容品类,上线伊始整体头部内容保有量行业居前。通过与CCTV百家讲坛、阅文集团、中文在线、纵横中文网,快看漫画、漫漫漫画、有妖气漫画、魔宙等优质内容版权方的合作,持续引入知名电台主播、明星、声优大咖,让更多具有辨识度的好声音入驻平台,让大家享受顶级的听觉盛筵。在酷我畅听平台,书可以听、剧可以听、漫画可以听、情感可以听,与声音有关的一切,只要用户需要,万物皆可“听”。

全场景——智能手机、智能音箱、智能家居、车载终端等智能化产品与音频的结合,进一步增强了音频的“强伴随”属性。酷我畅听准备的内容将覆盖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满足大家在通勤、休息、娱乐、学习、睡前等全时段、全场景、碎片化的“听”的需求,进而实现用户高黏性连接。

年轻化——依托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和酷我音乐生态下的明星资源整合、粉丝运营等核心能力。酷我畅听致力于为年轻人们创立一个耳朵经济时代的C站,通过拓展头部网络文学平台、国漫平台资源等优质内容方,打造了“听见国漫”、“榜样阅读”、“酷我自制”等品牌计划,尽显破圈实力。此外,“打造年轻人喜爱的相声作品,扶持相声新偶像”是酷我畅听相声品类的特色,评书回归小剧场的代表者王玥波、嘻哈包袱铺和相声新势力均独家入驻酷我畅听。

同时,依托“百亿声机”长音频创作者招募计划,配合百亿声机落地活动,酷我音乐还与各大高校合作,开展了形式丰富的主播活动,培养新生主播,并提供参与节目创作的机会,有逾千名高校大学生参与其中。未来,TME将继续全力推进 “百亿声机”计划,期待更多新声音加入。

对于音频领域的合作,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张蓉认为,音频不仅能够丰富阅文集团的有声读物库、扩大内容用户群,音频能够给文字带来更大的延伸,给粉丝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这种音频体验,加深了粉丝对作品的认知度,提高了作品的普及率。阅文集团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未来还有很多合作的空间,例如定制小说背景音乐等文字与音乐和音频融合的新玩法。

酷我音乐副总裁肖轶谈到,阅文集团、边江老师和酷我畅听一样,都是这个“全声态”的共建者。酷我畅听将围绕优质内容开发,促使平台内容方、制作方和用户有更多互动和共振,为用户带去更多的价值,输出音频工业化的行业标准。

在长音频战略布局之下,TME长音频多元化内容体系轮廓初现。从音乐到音频,从娱乐、到生活、到学习逐渐实现了全场景覆盖。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FO胡敏表示,未来用户可以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全系列产品中,听到喜欢的图书、故事、电影、广播剧、相声、综艺等音频内容。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通过音乐和音频的融合发展,打开声音产业的想象力,让用户听到更多想听到的声音。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