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广州市荔湾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一行莅临餐道,共绘餐饮数字化复苏蓝图

发布时间:2020-04-23 15:53        来源:凤凰网        作者:

随着国内抗疫形势进入平稳期,全国各地展开了一系列紧锣密鼓的经济复苏工作。任务当前,如何能在保障防疫力度不打折的前提下,高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最小化?成为了各地政府部门的首要考量和计划。

作为疫情中所受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餐饮业在这几个月来受困于门店业务遇冷,现金流全面萎缩的境况,急需打开新的销售渠道,同时提升外卖业务运营能力。在此痛点下,广州市荔湾区政府部门选择着眼互联网技术,并且邀请餐道带来了专为餐饮业量身打造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4月14日,广州市荔湾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联合荔湾餐饮协会,连同餐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餐道公司总部组织召开了重点餐饮企业交流会,旨在通过搭建企业交流合作平台,支持餐饮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优化提升经营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广州市荔湾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筹备组组员熊奡以及包括荔湾区餐饮行业商会、竹溪饮食集团、清心鸡、荔银肠粉、荔都酒家、陶然轩等在内的企业代表近30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熊奡先生代表广州市荔湾区政府部门首先讲话,直击疫情下餐饮业面临的种种困境,同时明确了地方政府同当地广大餐饮企业站在一起、共纾困境的坚定决心,引发了在场餐饮业者的强烈共鸣。除了政府官方的大力扶持之外,荔湾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也想到了通过互联网技术为餐饮企业实现数字赋能,而作为当地优秀的O2O数字化服务商,餐道在这一专业领域深耕多年。此番受邀主持会议,餐道特别为在场餐饮业伙伴带来了以小程序、聚合配送为主的垂直化解决方案,得到了参会代表们的积极响应。

在餐道讲师潘志刚的透彻剖析下,小程序和聚合配送的优势更为直观地呈现了出来。常规入驻外卖平台的线上运营方式,虽然能有效帮助餐企扩大订单量,但也存在着佣金高、顾客难留存等问题,使餐饮商户颇受困扰,而这些在小程序面前完全不必担心。

小程序依托近11亿微信用户基群,兼备触达链短、场景丰富、轻量便捷等特点。拥有天然社交优势的小程序,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同时,可轻易产生裂变效果,通过多流量入口触达潜在用户,实现线上流量大幅增长,能够有效减缓堂食停滞状态下餐饮门店的经营压力。

除小程序外,餐道精心打造的聚合配送系统,则能够为餐饮企业经营外卖业务带来强大助力,面对疫情阶段小餐企运力不足、大餐企运力闲置的配送资源不饱和问题,餐道聚合配送提供统一平台将主流配送资源整合其中。餐饮企业不仅可以调用该平台上的配送员,同时还可以让自己空闲的配送员入驻平台接单,赚取额外收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这两大利器,餐饮企业便可以在业务拓展上更加得心应手。

餐道聚合配送流程解析图

作为交流会的重要环节,本次餐道产品推介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和浓厚兴趣,其中便有宴荟这样的老字号餐饮企业对餐道发出了约访邀请,这也让我们备受鼓舞。会后,餐饮行业的参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进一步认识到了互联网技术推动餐饮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一步将加快相关技术的应用。

历经数月的疫情考验,让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摆脱了传统行业下的纯门店经营模式,将生意带到了线上,以往不曾触及的O2O生态开始成为这个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帮助更多餐饮伙伴完成这一阶段的数字化升级,餐道将继续在技术积累及产品研发上深耕易耨,并以不忘的初心给客户带来更多优质高效的服务。于风雨中蜕变,餐饮业的明天会更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