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SAS、IIASA呼吁公众助力AI识别森林滥伐行为

例如,人类很容易就能区分出道路(表明受到人类影响)和河流(表明未受人类影响),但是AI模型只有在学习人类的观察结果并经过足够多的训练后,才能了解两者之间的差别。此外,模型得到的结果又可确保这一众包应用程序将这些人类评判员的注意力集中在最需要其发挥专长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0-04-23 15:29        来源:美通社        作者:

庆祝第50个“地球日”:SAS携手IIASA将公众智慧转化为可付诸实施的人工智能,以助力地球保护

中国北京,2020年4月23日,SAS致力于建立一个全球创新者社区,利用技术为人类和地球带来积极的变化。在第50个地球日,SAS与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合作发起一项活动——实施下一代人工智能(AI),以公众智慧改进AI算法,帮助大众更了解地球。

IIASA是一家享誉全球的独立的国际研究机构,致力于系统分析方面的专业研究,就人类迫切关注的问题提供政策方案和基准信息。IIASA目前重点关注森林滥伐问题,并正在研究如何通过AI来解读地球生态系统之间的相互联系。今天,我们的生态系统正在迅速发生着变化,其变化程度已超出人类的现有经验、科学知识和传统建模能力,使人类越来越难以进行及时有效的干预。

“应对这些亟待解决的变化需要应用最佳的技术解决方案。这就是我们与SAS合作的原因”, IIASA首席执行官Albert van Jaarsveld说: “通过将我们的环境科学研究平台与SAS的AI和计算机视觉技术结合起来,再加上关心环保的公众智慧,我们开发出的AI模型将能够以指数倍地增加人类洞察的价值,努力提供近乎实时的全球环境变化评估。”

强大、精确并实用的AI模型不可能凭空出现。开发AI模型需要凝聚人类的智慧。在这个项目中,SAS和IIASA共同推出了一个在线的应用程序,以便汇集公众的智慧。他们召集志愿者——由目前在家上网课的中学生、艺术家、工程师和专业数据科学家等组成的公民科学家队伍——来启动应用程序,查看热带雨林的图片并做出标记,区分那些不曾有人类涉足的地区和可能已经受到人类发展影响的地区。

“因为图像分析是准确评估并预测毁林行为的关键第一步,我们呼吁人们来查看图片并汇报全球范围内有人类活动迹象的区域,找出单纯用技术所看不到的小规模破坏”, Albert van Jaarsveld说:“集中公众的智慧,将有助于改进AI算法,加快得出过去需要花费数年时间的分析结果,从而推动重要的政策措施的制定,更及时地保护我们的森林。”

人们在图片上对有人类影响迹象的区域进行标记,可以帮助AI模型变得更加智能。例如,人类很容易就能区分出道路(表明受到人类影响)和河流(表明未受人类影响),但是AI模型只有在学习人类的观察结果并经过足够多的训练后,才能了解两者之间的差别。此外,模型得到的结果又可确保这一众包应用程序将这些人类评判员的注意力集中在最需要其发挥专长的地方。该模型将提高志愿者的效率,最大程度地利用他们的关注和见解来开展一系列广泛的项目,监测并衡量重要的全球变化事件。

结合公众与计算机的强大力量,SAS和IIASA将建立一个强大而广泛的平台,赋能公民科学家们助力最前沿的研究,从而帮助全人类更好地了解、预测我们所共享的世界,并促进全人类的繁荣发展。虽然这一合作伙伴关系在第一阶段仅仅聚焦森林滥伐行为,但是今后将计划扩展到其他环境领域,届时公众的智慧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从此,人人都可以发挥作用,使AI变得更加智能,从而更好地保护森林。无论是目前未在校学习的学生还是AI专家,或是其他任何人,本次活动只需我们每个人查看一些图片,就能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对存在森林滥伐迹象的图像进行分类标记,帮助模型在迭代中不断学习和改进。

SAS致力于数据素养教育并开展“数据为善”行动,鼓励利用数据以有意义的方式推动积极的全球变化,正是在此基础上促使了SAS与IIASA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