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大衣哥快手回应被踹门:即使喧闹,也不离开朱楼村

一次踹门引发的热点事件。数天前,曾获得星光大道冠军,参加春晚而被全国观众知晓的民间歌手大衣哥朱之文,因为家门被踹事件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发布时间:2020-04-23 12:5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一次踹门引发的热点事件。数天前,曾获得星光大道冠军,参加春晚而被全国观众知晓的民间歌手大衣哥朱之文,因为家门被踹事件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4月15日,两名自称朱之文粉丝的男子,为了见朱之文强行踹门。这段网上传播的踹门视频显示,一名头戴墨镜,左手叼着香烟的男子高扯着嗓子“我跺三脚,你跺三脚”,在众人“一、二”口号的怂恿下,只一脚,就踹飞了大衣哥朱之文家的大门。事后,该男子还大摇大摆地在人群中喊道“没事,没事,他不管我,没事”。

4月18日,山东菏泽单县警方回应表示,两嫌疑人涉嫌寻衅滋事,已被行拘10日。

事件告一段落,但围绕大衣哥的讨论热度依旧不减,群体之间对此事的观点亦引起割裂,有人愤怒踹门者的违法行为,有人同情大衣哥被蹭热度,生活被打乱,也有人不满朱之文同村村民“升米恩斗米仇”不知感恩,甚至有人质疑大衣哥故意不搬家为自己炒作。真相到底如何?

4月22日,快手用户“闪电新闻”(ID:shandianxinwen)以及看菏泽(ID:hztvrongmeiti)实地前往朱之文家采访,朱之文通过快手直播向大家回应一切。

  “家门被踹非村民所为,没有注册微博账号”

“我敢说(微博账号)100%不是我的,大家看看我这个手机(诺基亚功能机)能下载能做微博吗?

踹门视频被发到网上后迅速登上热搜,微博上以“朱之文”注册的微博账号发文称,“我可以一再降低底线,但你不能认为我没有底线,我可以一再忍气吞声,但你不能认为我没有知觉”。

然而4月22日上午十点,“大衣哥”朱之文接受闪电新闻直播采访时表示,微博上以“朱之文”为用户名的微博账号非他本人账号,他自己没有授权给任何人代理。没有经纪人,没有任何团队炒作。

至于被公众调侃“朱之文没飘,他们村的人全飘了”, 直播中,朱之文澄清,踹门者非他同村村民,亦非同镇的人。“我很负责任地说,百分之百的不是我们村的人,不是我们镇上的人”。

此前他曾表示,尽管他给村里修路,翻修学校,但在同村人那里并不落好,“朱之文他才花几个钱,九牛一毛,他要想叫我们说他好,他应该给庄上一人买个小轿车,一人发一万块钱”,朱之文对此十分寒心,他也烦。先后不断有新闻报道称,几乎每天都有人围在他家门外,等着跟他合影,甚至还有部分蹭热度的假粉丝蹲在他家墙上直播。面对这些骚扰,公众质疑在于,既然如此,为何朱之文不搬家,远离风暴中心?

朱之文在直播时回应,从出名到现在,从来没考虑过离开村子搬到城里住,“故土难离,我50多岁了,我看着我的小院高兴,我看着我的村庄高兴,我看到我从小在南边小河边练歌的地方,我看着心里高兴,我看着和我一起长大的小伙伴,我心里更舒服。”

而说到为什么不要助理不要团队,他坦承,“我是挣的国家的钱,挣着大家的钱,挣着粉丝的钱,我绝对不会飘的,以前是朱之文,现在还是朱之文,几十年以后还是今天的朱之文,朱之文是永远不会变的。”

 “朱之文离开大家的支持,什么都不是”

“闪电新闻”(ID:shandianxinwen)是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在快手上的官方账号,4月22日上午十点,记者去朱之文家直播采访,为老铁们澄清一切质疑。在近两个小时的直播里,大衣哥除了回应质疑,还给大家展示了自家菜园,春意盎然的油菜花、牡丹花,大衣哥养了18年的大鹅,还有母鸡,大衣哥的厨房,大衣哥自己烙的饼。通过直播,手机前的老铁们得以看到大衣哥的日常生活。

大衣哥家分前后两个院子,为了防止私人闯入,他找朋友在第一道大门门楣上写了警示标语:私人住宅严禁闯入,攀爬危险后果自负。

直播时,门外院内围满了等拍照或围观朱之文的粉丝,大衣哥出门跟粉丝互动,很友好地同粉丝合影;指导慕名而来的粉丝的唱功,并耐心分享自己的唱歌技巧;带记者去看村里正在建设的大舞台,描述家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他在直播里表示,自己跟观众的关系,就是鱼和水的关系,“我朱之文,离了大家的支持,什么都不是”。不少老铁评价,不忘初心的大衣哥,淳朴实在。

直播完第一场,下午“看菏泽”(ID:hztvrongmeiti)对大衣哥进行了第二场直播采访。“看菏泽”是菏泽市电视台官方快手号,拥有粉丝22.5万。

到了饭点时间,大衣哥邀请记者们在他家吃饭,直播记者跟大衣哥一同烧火做饭,之后一起在菜园里吃饭聊天。天晴气朗,小鸟鸣唱,油菜花怒放,还有满院的槐花香。一半生活,一半诗意。观看直播的老铁们似乎理解了大衣哥为什么选择“即使喧闹,也不离开朱楼村”。

  老铁围观:不能欺负老实人

“大衣哥,十四亿人都喜欢你。”

“别喷人家,不能让老实人寒心。”

“看着好像好累哦,要注意休息,身体第一。”

“不要打扰人家的生活好不好?让人家怎么生活?”

“嗓子不是不舒服吗?别唱了吧!”

“大衣哥太不容易了。”

“让大衣哥歇歇吧。”

“支持大衣哥,大衣哥太老实了。”

“大衣哥最实在。”

“勤劳、善良、朴实,人红了不忘初心,支持大衣哥。”

“大衣哥的淳朴善良衬托出人性的丑陋。”

……

两场直播,数十万老铁观看。直播间里,弹幕里满是对大衣哥的支持、心疼、和捍卫。

“闪电新闻”直播时,线下围观大衣哥的人很多,好多人没有佩戴口罩,老铁们会在弹幕里好心提醒戴口罩。记者请大衣哥给粉丝们唱歌,由于大衣哥最近嗓子不舒服,唱不了高难度的歌曲,老铁们特别理解地表示,嗓子不舒服别唱了,提醒他多注意休息。

由于担心围观的人群打扰大衣哥的生活,老铁们直言不讳,“请这些人都离开他家吧,打扰人家正常作息了”。甚至有老铁给大衣哥出谋划策:“以后大衣哥收费,进门50块”,“大衣哥大门换成铁门吧”, “成当地的景点了,应该收门票,要限流”。

而面对直播间里的黑粉,也会有老铁“怼”回去:“人家凭自己本事挣的钱,干嘛这么仇视?”

人善人欺天不欺,这个在疫情爆发后为武汉捐款20万元,又向家乡捐款20万元的老实人,老铁们用滚屏留言一起捍卫:“不能欺负老实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