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计算赛道厦门赛区开赛

厦门鲲鹏赛区将面向企业和开发者,采取月赛和年度赛事形式,通过举办常态化保持、迭代式推进、高频度亮相的赛事、培训和交流活动,与华为共谋发展、做鲲鹏体系的践行者,欢迎更多的企业加入,做鲲鹏云服务的使能者和鲲鹏云应用的先行者,助推国产化数字生态快速演进,随鲲鹏扬帆起航,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20-04-22 19:3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4月20日-21日,为期两日的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计算赛道•厦门赛区初赛成功举办。经过鲲鹏计算赛道组委会专家赛前层层筛选与两轮初赛的评审,最终10支队伍脱颖而出,将与其他赛区入围的团队一道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邀请集美区台商投资区副主任 洪清辉为赛事致辞,洪主任表示,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会、一展、一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内一流赛事,新一届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以“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助推数字中国新发展”为主题,设置了特色鲜明的多赛道并行的竞赛形式。他鼓励参赛企业掌握核心技术,走自主创新之路,积极加入国产化数字生态的建设队伍,为国产化软硬件做出自己的努力。

集美区台商投资区副主任 洪清辉

同时,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软件信息科科长谢茗表示,“鲲鹏计算赛道”是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赛道”之一,赛道以国产化数字生态为主要方向,以国产化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硬件产品为支撑,以各类、各领域应用软件国产化、开发、迁移、适配、调优为重点课题,面向企业和开发者,帮助开发者了解国产信息产业生态,使能国产应用迁移,有非常大的积极促进作用。

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软件信息科科长谢茗

本次鲲鹏计算赛道厦门赛区共有131支企业队伍提交作品。经过严格的审核筛选,进入初赛的队伍被分为2组,分别对应政务、大数据、区块链3个赛题方向。在2天的比赛中,每支参赛队伍都通过线上接入华为云WeLink的方式,进行23分钟演示答辩,接受专家评审。根据赛事评审流程,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高校的专家分为两批,按“初评+终评”的方式进行独立评审,经过层层角逐,最终优选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

此次厦门首次举办鲲鹏赛事,仍吸引了众多优秀企业的参与,包括:厦门卫星定位应用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民数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中软海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云评超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商集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知名应用软件厂商以及基础软件厂家在内的众多企业组队参赛并进行角逐。许多公司采取了“多保险”参赛的模式,组织多支队伍、研发多项产品参与比赛。厦门卫星定位应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能够获得更好的名次,同时了解鲲鹏国产化技术,团队共投入了25名同事加入参赛产品的研发和适配中。通过参赛,可以更好的展现行业解决方案,与更多队伍互相学习,进行项目优化与对接转化。

鲲鹏计算赛道目前已经形成了“训练营”集中培训、“适配中心”适配认证、“赛事活动”选拔交流“三位一体”的赛道运行模式。中软国际作为本次鲲鹏计算赛道厦门赛区的协办单位,在政府、金融、制造等行业已经陆续实现解决方案、平台、产品等移植到鲲鹏计算平台。同时,中软国际通过生态运营、专业服务、培训认证以及POC支持服务全面支撑鲲鹏技术生态、产业生态、行业生态的建设和发展。

厦门鲲鹏赛区将面向企业和开发者,采取月赛和年度赛事形式,通过举办常态化保持、迭代式推进、高频度亮相的赛事、培训和交流活动,与华为共谋发展、做鲲鹏体系的践行者,欢迎更多的企业加入,做鲲鹏云服务的使能者和鲲鹏云应用的先行者,助推国产化数字生态快速演进,随鲲鹏扬帆起航,走向世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