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冰箱产业迎迭代转折点:容声WILL冰鲜箱重塑3.0时代养鲜生态

发布时间:2020-04-13 17:45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全球第一台彻底解决风冷干燥问题的冰箱,全球第一台可以让水果变得更甜的冰箱,全球第一台让果蔬继续生长7天的冰箱……这些标签,全部属于一个名字——容声WILL冰鲜箱。日前,在容声冰鲜箱云直播发布会上,提供果蔬极致养鲜方案,全球第一台真正意义上具有养鲜功能的“冰鲜箱”正式亮相。

从冰箱到冰鲜箱,容声带给中国冰箱行业的不仅是新技术、新产品、新定义的改变,更是冰箱从1.0时代到3.0时代的加速迭代,开启用户全新养鲜生活的序幕。尤其是在产业步入转型深水区、产业寻求升级突破口时,容声冰箱以技术创新满足需求升级的初心坚守,以冰鲜箱破解传统保鲜难题,成功探索出产业转型的新通道,成为“养鲜”新时代的领航者。

冰鲜箱面世:一个开创产业新时代的折点

回溯冰箱最开始的状态,就是简单的冷藏存储功能。不过在经历了1.0时代的低温冷冻,2.0时代的冰箱开始升级为控温保鲜,保鲜时间和食物口感开始提上产业升级日程。而如今伴随需求升级和技术创新,特别疫情牵动“健康”理念崛起,让冰箱产业开始思考更深层次的方向:如何以主动极致保鲜,实现更美味、更营养、更健康的新生态?

从简单的冷鲜工具,进化为食材健康安全的重要一环,是容声WILL冰鲜箱最具颠覆性的意义。与传统冰箱惯有的被动存储时间短、失水风干、营养流失、细菌滋生等问题不同,容声冰鲜箱以水(Water)、光(Light)、离子(Ion)等纯净环境的极致平衡,最终形成Water+Ion+Light=Life的养鲜公式,实现让果蔬不只是放在冰箱储存,而是在冰箱“继续生长”。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实验室测试和对比试验得出如下结论:放入容声WILL养鲜冰箱的菠菜,失水率比普通风冷冰箱减少50%以上;葡萄在7天测试期内,含糖量继续增加5%-10%。这种不失水甚至变甜的继续生长效应,正得益于容声冰鲜箱为果蔬创造的最佳“生长”环境而非“存储”环境。

以智慧无水雾控湿纳米补水、SUPL多频光照养鲜、负离子主动杀菌净味为核心的三大科技创新,不但让容声冰鲜箱彻底解决传统冰箱保鲜难题,还能以高达99.8%的主动除菌率,满足用户更健康、安心的饮食需求。

正如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白电事业部总经理王宏吉所说,容声WILL养鲜冰箱跳出了传统”保鲜“功能的局限性,是一种全新的探索,它可以使冰箱中果蔬和食材继续生长,达到类似自然界中的生长效果。可以说容声“冰鲜箱“产品在新一轮的核心功能升级竞赛中,已经处于行业领先者的位置,也必将引领行业”养鲜“技术的持续发展,进而造福广大消费者。

不仅如此,聚焦到产业层面看,容声冰鲜箱的出现更像一记发令枪。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冰箱市场量额双降,不过中高端市场却逆势崛起,海信、容声占据高端市场先发权,由此也让整个产业高端升级更为迫切。此时,容声冰鲜箱无疑以“养鲜”为切口,打开了产业高端转型的新通道,或将成为产业进入新竞争格局的转折点。

极致养鲜:一次技术创新下的生活体验升级

不可否认,每一次产业迭代和洗牌,都是生活水平提升和科技创新共同促成的,等落地到产品甚至品类创新上,更需要克服重重难关。在容声看来,WILL冰鲜箱回归养鲜的本质,其实就是以技术创新完成用户需求的满足,这也是其在每次市场变化中,快速完成突围和引领的关键。

让果蔬“继续生长7天”的容声冰鲜箱,给用户带来的是鲜如现摘、极致新鲜的养鲜生活;珍品专区和生鲜专区分类存储等,让营养、健康等体验都更进一步……尽管这些体验的达成,可以轻松地总结为“1个标准,2项官方认证,3大要素”。但实际上,突围传统束缚的“主动极致养鲜”背后却是无数技术沉淀和创新积累。

从以电离发生器打破水分子氢键,实现纳米小分子团完成无水雾离子补水技术;到湿度传感器实时感应确保冷藏室维持70%左右的黄金湿度;再到智能调控光照时间、频率、波长以及最佳光谱配比,平衡果蔬的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的多频光照养鲜技术……

经过容声研发团队700多个日夜的钻研和探索,才有了集养鲜大成,开创主动养鲜新时代的“冰鲜箱”新品。截至目前,容声冰鲜箱已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出台冰箱行业养鲜标准,并获得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家电院等专业实验报告和权威认证,更拥有近百项专利证书。

实际上,创立近40年间,冰箱产业的每个时代都能看到容声领先产品和技术的身影:中国第一台双温冰箱、中国第一台无氟冰箱;创新分立多循环技术,以温度分区控制刷新节能记录;独立研发的全天候保鲜专利技术等等。这是容声领跑养鲜生活升级的技术实力印证,也以此为支撑让其在一次次产业升级和竞争中,为用户和行业创造惊喜。

当前,消费市场高端、高品质生活脚步加快,冰箱产业面临高质量发展的跨越式升级,容声冰鲜箱这一划时代的产物,在产品更新、技术迭代、概念创造之外,更引领着全民养鲜新生活的方向。可以说,容声冰鲜箱对于健康营养饮食新生态的重构,必将在市场掀起一轮消费风暴,并助推产业加速进入“养鲜”新赛道!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