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易观发布互联网医疗企业社会责任指数榜单平安好医生位列第一

近日,易观发布《疫情下的互联网医疗行业观察:互联网医疗三大趋势》(以下简称“报告”),并发布“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互联网医疗企业社会责任指数榜单”。
发布时间:2020-04-13 11:2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易观发布《疫情下的互联网医疗行业观察:互联网医疗三大趋势》(以下简称“报告”),并发布“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互联网医疗企业社会责任指数榜单”。平安好医生凭借在线义诊、多方合作、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位列行业第一,超越阿里健康、京东健康、微医、1药网等同行企业。同时,互联网医疗用户端活跃度在疫情期间大幅增长,在互联网医疗领域TOP10头部厂商中,平安好医生日均活跃人数(DAU)遥遥领先,为第二名的30倍、且远超2-10名同业的总和。

易观报告指出,互联网医疗能够打破医患之间的空间局限,避免线下交叉感染,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在缓解患者恐慌、缓解线下资源紧张、保障慢病及常见病等方面有着显著的作用。随着疫情在春节期间进入高发期,互联网医疗用户端活跃度“逆势”增长,实现日活最高峰862.4万,同比2019年最大涨幅144万人。

互联网医疗之所以在“抗疫期间”价值凸显,头部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易观依据各大互联网医疗企业在此次新冠疫情期间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对国内30家在在线问诊、预约诊疗、医药电商、医院便民服务、专科慢病管理、医护工具等六大细分领域纵深发力的企业进行了量化评分。其中,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企业优势的平安好医生以高分位居“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互联网医疗企业社会责任指数榜单”第一名。

面对疫情防控,以平安好医生为首的互联网医疗行业既充分体现了社会责任与价值,也由此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市场机遇。易观报告详解了疫情之后互联网医疗的三大趋势:包括政府企业和医院之间协同越来越密集、医生能量在产业中持续放大和AI等技术将成为新基层医疗发展的基础设施,而随着平安好医生在医疗健康数据上的不断积累和自身技术能力的不断提升,势必给行业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