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考拉海购口红销量暴涨,后口罩时代美妆迎来强劲复苏

考拉海购数据显示,3月以来,美妆类产品销售额迅猛增长。防晒类产品表现最亮眼,环比增长394%,远超美妆大盘;春季护肤类产品环比增长67%;底妆类产品环比增长48%,受口罩影响最大的唇妆类产品也保持高速增长,一扫疫情初期的阴霾。
发布时间:2020-04-11 11:4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武汉“解封”了,中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成为推动全球稳步复苏的动力。与此同时,阿里巴巴也重启“春雷计划”,通过一系列硬核举措,创造新供给、激发新需求、促进新贸易。

消费复苏,购物车最先释放积极信号。考拉海购数据显示,3月以来,美妆类产品销售额迅猛增长。防晒类产品表现最亮眼,环比增长394%,远超美妆大盘;春季护肤类产品环比增长67%;底妆类产品环比增长48%,受口罩影响最大的唇妆类产品也保持高速增长,一扫疫情初期的阴霾。

 

4月8号,考拉海购聚集了全球50款大牌口红,带来“硬核补贴口红专场”,仅一天时间,销售额增长6300%,TOM FORD、GUCCI、CL等大牌热款均秒光。

口红热销背后,是人们对出门的渴望。在这件事上,90后最积极。当天购买口红的90后是80后的2倍。男生又开始给女生送口红,而不是口罩,有12%的男生当天在考拉海购为口红下单。

城市开始苏醒,口红消费成了观察各地经济、生活复苏的窗口。考拉海购数据显示,当日口红下单量排名前十的省份,包揽了全部销售额的51%,其中浙江排名第1,湖北排第9。在城市排名中,北京、上海、杭州领跑全国,武汉排名第8,高于广州。

 

疫情期间,美妆行业一度遇冷。 据电商大数据服务机构ECdataway数据显示,2020春节后彩妆品类整体比春节前销量下降了99%,销售额下降了42%。据媒体报道,有品牌今年2月的销售额直接减少60-70%,一些大品牌也下调了今年的利润预期。

重创之下,各品牌开始采用直播和线上活动来减少疫情影响。疫情期“种草”,复工后“拔草”成了消费新趋势。

考拉海购疫情期间也是动作频频:2月宣布全站商品分期免息,降低消费门槛;紧接着推出硬核补贴栏目,通过平台补贴,降低全球好货消费门槛;3月上线爬树TV,直播全球生活,带观众云逛免税店,打造内容社区,帮助商家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影响。

 

在一系列措施下,考拉海购各品类呈现井喷式增长,尤其体现在出门消费方面,美妆、服装鞋靴和户外运动类商品增幅最大,不少销售额增长超80%。

各品类销量增长,折射出国内经济强劲复苏的趋势。作为阿里巴巴进口战略的重要一员,考拉海购在疫情期间也持续扩大进口,3月份采购量是2月份的1.67倍,助力海外商家的同时,也迎接国内消费复苏的到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