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好好洗手大挑战”活动持续进行中,村支书、副县长亲身示范“接地气”式宣传

近期,“世界卫生组织”(快手ID:1826502801)在快手发布的系列视频中,介绍了勤洗手的重要性,以及洗手的科学操作,同时呼吁大家保持勤洗手习惯。“养成正确洗手的好习惯,不仅能降低疫情期间的感染风险,更能护你一生远离多种传染病。”
发布时间:2020-04-05 12:2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期,“世界卫生组织”(快手ID:1826502801)在快手发布的系列视频中,介绍了勤洗手的重要性,以及洗手的科学操作,同时呼吁大家保持勤洗手习惯。“养成正确洗手的好习惯,不仅能降低疫情期间的感染风险,更能护你一生远离多种传染病。”

为了让大家坚持正确洗手,世界卫生组织还在快手发起大型公益活动#好好洗手大挑战#,呼吁更多老铁实践正确洗手步骤,并以拍短视频“接力”的形式传递下去,让更多人加入“日常洗手”队伍,远离病毒危害,共同做好防护,携手抗疫。

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视频中,不仅有来自村官带领村民亲身示范正确洗手方法、国外小网红“假笑男孩”挑战洗手的视频,更有老铁们脑洞大开,拍摄各种创意视频,一时间在快手掀起“全民洗手”小高潮。

“网红”村支书、副县长亲身示范“七步洗手法”,老铁积极响应

世界卫生组织在快手演示了科学的“七步洗手法”。第一步,用水将手浸湿;第二步,使用足够的肥皂或洗手液,保证能够覆盖双手;第三部,手掌互相揉搓;第四步,右掌心覆盖左手背,十指交叉,另一只手做同样步骤;第五步,掌心相对,十指交叉;第六步,指背放在另一手掌心,十指相扣;第七步,旋转揉搓两个大拇指和手指指尖,然后用水洗净,并用一次性纸巾擦干。

“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发出的‘好好洗手大挑战’活动”3月31日,“中国瑜伽第一村”河北张北县玉狗梁第一书记卢文震带领村民,录制正确洗手视频并上传至快手(快手ID:1333878390),呼吁更多人加入。

卢文震书记在正中间,两边的村民纷纷向他看齐,按照步骤跟着他一起正确洗手。“健康扶贫”是瑜伽村备受关注的原因。作为国家级贫困村,村里约400多人口,目前留在村里的只有100人左右,其中80人为老年人。面临老龄化与劳动力流失的叠加问题,书记卢文震想到了用瑜伽的方式先把健康搞上去。坚持一年多,不仅村里老人的身体健康有所好转,短视频开辟的销售新路,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返乡。

“一直以瑜伽村为榜样,我们也开始全村响应正确洗手号召了”“说实话,在农村经常干农活,经常都是随意洗洗手,以后一定规范操作”“勤洗手,对预防病毒感染很重要”……卢书记的视频发布至今,视频播放量近50万,带动了不少老铁的加入。

“谢谢您带领村民们接受好好洗手大挑战,继续保持洗手的好习惯,保护村民们安全健康。”世界卫生组织快手官方账号也在卢文震书记的视频下留言表示肯定。

来自乐山县的副县长曹文飞,也在快手(快手ID:1078882946)上传了自己亲身示范世界卫生组织科学洗手的正确方法。“你会洗手吗?”曹文飞先是问了同事,随后同事一脸迷茫回复:“你这么问,我好像不会”。早就猜中结果的曹文飞顺势拿出手机,点开已经拍好的视频,与同事分享。“即将开学的同学,还有工作后的你们,有没有勤洗手呢?大家一起学习起来吧”视频下,曹文飞配文呼吁。

“第一次这么认真看完”“开工一个多月,一直坚持洗手”“喜欢吃你们的沃柑,这次又学会新技能”……借助线上直播卖货,曹文飞曾将乐山县的沃柑等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带动乐山县致富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良好口碑,深得快手老铁的信任与支持。

快手用户地域分布均衡,全面覆盖从一二线城市到偏远、贫困乡村,并且近年来在快手不断涌现的各地村官等,更是备受老铁们的欢迎和喜爱,为防疫等知识的深入宣传和触达提供了良好的前提条件。

传唱“七步洗手歌”,众老铁学习洗手规范操作

快手的影响力远不止于此。快手的创作者用户覆盖文娱体育、日常学习到养殖等全国各地不同职业、爱好的各类人群。地域、人群的全面覆盖也让防疫知识宣传在快手真正触达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

网红“假笑男孩Gavin”(快手ID:GavinThomas_)早在去年9月入驻快手,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近日,他也在快手参加了“好好洗手大挑战”,面对镜头依然一脸“假笑”,认真洗手。

洗手竟然也要七个步骤,有人直言:“操作繁琐,有点跟不上节奏”,但老铁们却给出了“捷径”,“七步洗手歌”开始在快手流传。两个好朋友,手碰手,你背背我,我背背你;来了一只小螃蟹,小螃蟹,举起两只大钳子,大钳子;我和螃蟹点点头,点点头,螃蟹跟我握握手,握握手。“唱着郎朗上口,几遍就学会了,这下不用担心洗手不规范了。”

快手用户“wdf不忘初心”(快手ID:1200926812)也分享了自家孩子唱跳的视频。“我家孩子上幼儿园时,老师就教过,没想到现在全民都能用起来了”“大人孩子都适用,真不错,坚持洗手”……

好好洗手,病毒不扰,蜥蜴也来跟着凑热闹。“中国青年网”(快手ID:1297247017)发布了一条蜥蜴洗手宣传视频,两个小爪顺着水流上下左右舞动,嘴里还“念叨”着:勤洗手,勤洗手,正确操作有模有样。

此外,快手微剧《哥哥宠你》(快手ID:)等帅气男主角也霸气呼吁大家勤洗手,获得了不少“迷妹们”的回应,还有专业医护人员(快手ID:PP20160424)在线亲授视频课程,更有日本明星矢野浩二(快手ID:)等用自己的方式硬核宣传洗手常识。

抗疫并未结束,你我仍掌握着决定最后成败的细节,其中就包括坚持并且正确地洗手。洗手技能你学会了吗?世界卫生组织和快手的“好好洗手大挑战活动”仍在进行中,如果你也有好的创意,亦或是想加入洗手队伍,赶紧带标签上传洗手视频,争做“洗手小达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