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百融云创:以科技创新为驱动 为智慧金融注入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0-04-03 16:04        来源:TechWeb        作者:

今年以来,各大银行积极布局“智慧金融”,以互联网化、数据化、开放化、智能化为目标,在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尝试和创新。而5G技术的运用必将大幅度提升金融服务的广度、深度和宽度,传统金融机制转型已成为必然趋势。

专家指出,5G时代的智慧金融将呈现出五大显著特征:一个是金融服务既无处不在又挥之即去;二是金融服务的定价更加精细;三是金融服务的个性化、定制化、智能化特征更加突出;四是金融风险的管控更加多维和实时;五是金融机构转变经营机制势在必行。

金融科技应用平台百融云创在智慧金融方面的实践十分出色。秉着“让金融普惠民众”的使命,百融云创打造自身硬核技术,专注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场景的应用,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助力普惠金融。

  

百融云创以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为核心,不断扩大人工智能的研发投入,还积极与各大高校,包括中科院、人大研究院、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等在计算语音、NLP、深度学习技术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提升整体技术研发能力。其中,中科院是国内语音领域惟一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语音领域国内规模最大、学科最全的研究机构。

同时,百融云创积极参与政府、协会创建的联盟组织,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征信建设、数据信息分享等工作进展。2019年11月,“北京地区征信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联盟”正式设立,百融云创与其他4家企业成为首批会员机构。联盟成立旨在集合各征信机构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优势,着力推动建立规范的统一数据、企业评价及服务输出标准,在技术规范、数据整合、投融资智能撮合、内控合规等方面深化创新,形成市场合力,为金融机构提供贷前筛查、精准获客、贷中信用评价、贷后风险监控的全流程服务,提升征信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能力。

在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浪潮下,百融云创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能力,为更多金融机构合作伙伴提供支持,更好地提高金融服务普惠性、服务实体经济,与金融伙伴协同共建可持续发展的金融行业新业态,为智慧金融注入新动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