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淘宝工厂直购节吹响外贸转内销号角 30万中国厂长喜提1.1亿订单

首届淘宝工厂直购节刚刚落幕,作为淘宝特价版正式上线后推出的首个购物节大促,全国30万个工厂在工厂直购节期间爆卖了1.1亿笔订单,厂长们集体感谢剁手党。
发布时间:2020-04-01 16:0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首届淘宝工厂直购节刚刚落幕,作为淘宝特价版正式上线后推出的首个购物节大促,全国30万个工厂在工厂直购节期间爆卖了1.1亿笔订单,厂长们集体感谢剁手党。

“这一波回了不少血”,来自浙江义乌的一家手套企业表示,受国外疫情影响,今年外贸生意不好做。复工后仓库越来越满,一天天干着急。工厂直购节开卖以后,3天就卖出了20多万双,复工复产后,订单总算来了。

数据显示,工厂直购节三天时间,产业带商家销售的纸巾超过1200万包,叠起来的高度可以超过喜马拉雅山;洗衣液卖出了170万瓶,打包在一起相当于在上海洋山港装满100个集装箱;手机数据线卖出了126万条,连在一起,相当于北京到杭州的直线距离。

这些销售成绩,其实是工厂直购节期间千千万万中小商家的缩影。

2

淘宝C2M事业部产业带总经理唐宋表示,举办工厂直购节的初衷就是通过工厂直供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极致性价比的便宜好货,也通过金融服务、入驻流程、商家履约、营销场景等综合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尽快恢复生产销售。

得益于淘宝C2M模式,精准的呈现消费者对品类商品的需求趋势,工厂直购节共为全国145个产业带、30余万家源头工厂,创造了1.1亿笔新订单。

此外,基于对疫情期间中小企业经营状况的洞察,淘宝特价版平台在工厂直购节期间,在金融服务、入驻流程、商家履约、营销场景等多方面对产业带商家制定了帮扶政策。针对滞销产业带商家和商品,提供了超千万精准流量支持,帮助产业带相关商品高效触达用户;为了帮助商家快速资金周转,特价版平台还提供极速回款金融服务,让商家在完成备货后即可提前拿到货款,加快周转效率,度过资金难关。

1

数字化不仅是免疫力,更是增长力。淘宝特价版作为全球首个以C2M定制商品为核心供给的新平台,通过工厂直购节为包括源头产地中小商家在内的平台用户提供更大服务价值空间的同时,也不断致力于推进各源头产地和核心产业带上中下游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增强中小企业的“免疫力”和“竞争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