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19年手机芯片市占率出炉:联发科持续上涨,高通猛跌

发布时间:2020-04-01 12:52        来源:凤凰网        作者:

目前,手机所能展示的功能甚至已经能够媲美于电脑、单反等专业设备。而能够实现这样的技术提升,其实是源于手机芯片的迭代更新才让手机拥有如此实力。5G作为2020年改变市场格局的契机,芯片制造商的竞争由此开启了新的篇章,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的最新报告向我们展示了市场的新趋势。

根据Counterpoint2019年全球移动电话芯片市场份额报告:高通在2019年以33.4% 的市占率位居第一,比2018年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数据下降了15.6%。联发科在2019年以24.6% 的市占率位居第二,比2018年上升了10.6%。三星在2018年为13%,2019年为14.1%。华为 海思 2018年为13%,2019年为11.7%。Counterpoint和Strategy Analytics两个机构的数据调查方式不同,对比有偏差,因此微妙的变化可以忽略,但10%以上的急剧变化是绝对有意义的。

那么,2019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高通和联发科市场份额成转换试的上升和下降。原因其实是在于全球5G部署进度有关,虽然目前中国在5G方面的发展相当迅速,拥有全球最大的5G业务和布建,但4G在2019年中依然是手机市场的主流。

在2019年中,联发科持续推出Helio P系列和G系列,主打中端市场的照片和游戏手机,极大程度上丰富了4G市场,同时还与国产手机公司一起出海抢占海外市场,为未来奠定了用户基础。在手机企业强大的新机攻势助力之后,联发科在2019年手机芯片市场份额明显增加。

除了4G市场的持续增长外,联发科在5G市场的攻势也相当猛烈。如天玑1000系列和天玑800系列5G SoC即覆盖了从旗舰到中端的全价位段,其中天玑1000集成了堪称国内主推的Sub-6频段5G基带,同时还是世界上第一个支持SA/NSA双模式网络和5G双载波聚合的5G+5G双卡双待双VoNR支持5G芯片,在性能或5G性能方面达到了超越同等芯片的水平。根据微博爆料,用于联发科天玑系列的5G手机将在今年第2季度和第3季度大量上市,并锁定618电商大促。

结合目前手机芯片公司的市场布局,预计联发科的市场份额将继续增加。4G市场以手机公司庞大的4G用户量抢占海外份额,5G市场与华米OV等手机供应商密切合作,5G终端即将上市。2020年,将会是联发科爆发性增长的一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