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5G普及潮起,荣耀降维打击

发布时间:2020-04-01 12:5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G普及潮起,荣耀降维打击

image.png

当下智能手机市场,亟需一场5G普及风暴。

作者丨魏晓编辑丨顾盼来源丨AI蓝媒汇(ID:lanmeih001)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本就红利消退的智能手机市场再度承压。

根据市场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在今年2 月份下跌14%,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2月份的销量亦较上年同期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对于厂商而言,这是极为艰难的时刻。不过越是危机之下,越是机遇并存。 当前正值4G迭代5G的时间点,业内共识,谁能抓住即将爆发的5G换机潮,谁就能在通信技术迭代中率先破局。 而撬动规模庞大的4G存量用户,引爆他们换机5G的关键,正在于让5G手机普及起来。 几乎所有厂商都深刻认识到这一点,但受限于5G高昂的研发费用和器件成本,以及自身品牌产品整合布局的能力,目前仅有少数厂商拥有技术降维打击,以掀起5G普及风暴的能力。 荣耀正是其中之一。 3月30日,荣耀发布了旗下2020年第一款5G手机荣耀30S。作为首发搭载麒麟8系列首款5G SoC芯片——麒麟Kirin 820,具备同级别超强性能、旗舰级5G通信体验和影像能力的5G新品,这款手机售价仅2399元起。 根据荣耀总裁赵明所说,该款产品的内部定位是千万级产品,以推动5G手机在普通消费者中的普及。

image.png

5G市场爆发,就差临门一脚。

随着去年6月5G商用牌照的下发,智能手机市场就此进入5G时代。不过相较于厂商们的积极布局,市场上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还未真正激发。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69亿部,同比下滑7%。其中,5G智能手机出货量为890万部,占比为2.41%。 到了今年有数据显示,截止目前5G手机占比虽然已提升至15%到20%,但距离普及还有相当大的距离。 显然,5G换机潮还未完全引爆。 归根结底原因在于,市场上消费者端,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不多。这一极具竞争力,不仅体现在产品体验上,亦体现在价格区段上,3G/4G手机的深度普及,便是如此。 对于当下国内5G的生态发展,同样亟需一股类似的普及潮。 这一任务自然而然地落到了当下主导智能手机市场的各大手机厂商,尤其是国内手机厂商的身上。 基于华为持续多年在研发投入、技术储备以及自研芯片等全产业链的深耕,荣耀拥有了掀起5G普及潮的实力。 荣耀30S,便是这样一款产品。

image.png

一方面搭载麒麟Kirin 820,该款芯片作为一代5G“神U“,与骁龙765G、三星Exynos相比多项性能领先,功能强大,能够带来极具竞争力的5G产品体验。

另一方面价格2399元起,从消费者终端来看,这是大多数消费者都能负担得起的5G手机价格,在价位上极具竞争力。 性能强大,价格真香,用赵明的话来说便是“消费者在这个档位不用去思考,你买它就是了”。 背后则是自信与底气。 荣耀一贯的5G技术领先下,荣耀30S无论是芯片、颜值、拍照实力,还是用户体验,都非常极致,具备足够的技术冲顶的实力,且背靠华为的5G 全产业链优势的整合布局以及荣耀在市场上的领跑,荣耀30S又拿出了催熟5G普及的诱人价格。

image.png

在业内看来,这是一场降维打击,荣耀30S的发布或将激活受疫情影响且换机红利不足的5G手机消费市场,更将提振势能,开启5G手机市场普及风暴。

image.png

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一个越来越清晰的真理开始显现。当疾风袭来,只有那些构筑深厚技术护城河、耐心打磨产品,并真正以用户为本的手机厂商才能在变幻莫测的行业周期中游刃有余,胸有成竹。

在今年疫情“黑天鹅”叠加下,更是如此。 市场数据显示在整体手机行业全面下滑的背景下,有市场数据显示,荣耀在今年2月份拿到了国内第二的市场份额,证明了其技术护城河以及品牌立身的强大抗风险能力。 “我们一直坚信应对困难和危机,最好的方式还是聚焦于我们的核心战略,创新、品质和服务。这几点的坚持是我们长期以来赢得消费者对荣耀信任与支持的关键。”赵明说道。

image.png

区别于不少主流的智能手机厂商依靠硬件堆砌叠加一些微创新后,便放大营销、频造概念,荣耀则一直在踏踏实实做产品,将品质、创新与服务作为核心战略控制点,深耕技术创新和研发,并追求极致的供应链品控,以及踏准市场节奏,夯实跟消费者之间的连接和纽带等。这是荣耀的护城河,亦是帮助其穿透不断变幻的市场周期的法门。

从行业角度来看,过往部分智能手机厂商追求的营销噱头打法,正在显露颓势。 有业内人士认为,手机营销的流量时代已经终结。在流量时代无论正向负向讨论都能一定程度上带动产品的销量,但进入到产品与技术时代,碰瓷营销这一手段也渐渐的行不通了。在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的今天,产品单靠性价比已经不能轻易的抢占市场份额,用户的选择趋于多元化、个性化、技术化。 市场终究是要靠产品说话的。 近几年来多家手机企业破产或卖身,不少手机行业大佬转投其他竞争对手或选择其他行业, 本质上正是缺乏足够的技术、品牌等积淀下,全靠同质化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以及营销手段,已经无法取胜于市场。 而只有广积粮,高筑墙,方能最终成王。 荣耀从一众互联网手机品牌中突围杀出,成为行业劲草,仅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便跃升为互联网第一手机品牌,并开启“2020年成为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前二、智慧全场景和loT第一品牌”新一轮冲锋,正是强有力的证明。

image.png

业内共识,5G是一场全面战争。

产业链端是技术、硬实力、创新、以及完整的5G场景生态等,消费者端则考验各厂商的品牌体验、产品矩阵、整合布局能力。

随着荣耀30S的推出,荣耀的5G产品布局也愈发清晰完整:荣耀V30系列已经站稳5G高端市场持续冲击向上,荣耀30S瞄向5G中端市场,发力5G普及,意欲打造千万级别爆款以彻底引爆5G市场。

不难看出,荣耀打造的“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极具扩张力的渠道、极具场景的生态、极具年轻力的品牌”二级火箭战略,开始在全面满足全球消费者的需求上展露威力。 且尤为关键的是,荣耀的竞争优势在市场上很是突出。 在业内看来,在5G高端市场上,此前主流的国产手机厂商都不约而同地发起冲击,不过除了华为以及荣耀,收效都不大。原因在于冲击高端并不是简单的推出更高配置、堆料更足、价格更高的产品,其关键取决于用户心智中对品牌的认知。 在中端等市场,基于深厚自研荣耀又具备极强的技术降维打击能力,为市场带来有足够竞争力、创新性的5G普及产品。 荣耀持续领跑5G,也就水到渠成。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