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北京三家政府机构发来感谢信,实名点赞百融云创

发布时间:2020-03-31 13:35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近日,北京市东城区、朝阳区和石景山区陆续发布感谢信,特别表彰疫情期间百融云创运用智能语音对话机器人为政府防疫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贵公司积极履行抗击疫情的社会责任,主动请战,无私奉献,协助东城区各街道、社区共同抗击疫情,充分发挥技术专长,研发的智能语音服务机器人在社区返京人员居家观察服务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科技手段有效提升了社区居家观察人员回访工作效率。”北京市东城区政府在感谢信中写到。  自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头部金融科技企业,百融云创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基础上,协助政府机构掌握辖区内疫情信息、加强疫情防控。与此同时,积极帮助金融机构复工复产、降低资产不良表现、提高服务中小微企业和普惠金融效率,让黑科技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

智能语音助力政府和社区防疫

疫情期间,各级政府与企事业单位需要跟踪联系与疫情高发地有较多接触的人员,了解其动态并传达指示,但人工拨打电话,效率低、易出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疫情和基层政府人力不足的情况,百融云创紧急成立“智能语音防疫”公益项目,免费向各级政府、基层社区、疾控中心提供“智能语音对话机器人”服务,可替代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通知、疫情排查、健康回访等外呼场景,减少社区人员排查时间,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提升社区疫情防控效率。

据悉,智能语音对话机器人具备阅读理解、多轮对话、多种回答、智能打断等特点,在SAAS云平台合作模式下,3天即可实现上线外呼。综合运用语音识别(ASR)、语义理解(NPL)、语音合成(TTS)、对话管理(VAD)等先进技术,可以有效的和受访者进行一对一交流,识别准确率可达到95%以上,自动询问并采集居民疫情信息分析,并生成触达统计报告,可以在疫情防控中提供多场景应用。

从最早在北京东城区街道投产使用,百融云创智能语音机器人公益服务目前已向北京市、湖北省、江苏省、中国社区协会、长安汽车等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无偿提供了智能语音机器人公益服务,持续外呼60天,覆盖20多个地市1000万相关人群,总呼叫量约一亿次。

回忆起春节到现在的持续“奋战”,百融云创智能语音防疫项目负责人表示,累但值得。团队的小伙伴们有的放弃婚假和休息,有的大雪天奔赴疾控中心做测试,大家常常加班到深夜,但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丝懈怠。与大家一起战斗的这些时刻一点一滴印在心里,成为了美好的回忆。

解决金融客户服务痛点,促进复工复产

受疫情的持续影响,金融机构人力缺乏,不良贷款率上升,资产质量下降,营销客服展业困难。针对金融机构客服、营销、清收等劳动密集型和人员高频接触型场景,百融云创使用智能机器人替代人工开展各类服务,避免了金融机构存量业务恶化、新增业务受阻的窘境。

以某大行的信用卡外呼项目为例,2020年年初疫情爆发至今,百融云创总共为该银行提供了380万通外呼量,涉及贷款余额80亿元。疫情期间,共协助30多家银行开展5000万通智能语音服务,对1000亿元个人和小微贷款余额进行贷后管理和客户服务。

项目组人员日常操作系统外呼、上传下载案件、监控外呼情况、整理数据回传、定期出服务报告、每日巡检大量录音进行语料添加优化等工作,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客户服务不间断,客户投诉与不良资产双降,批核率与放款率双增。

免费开放解决方案 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在解决金融机构具体业务痛点的同时,百融云创开发了全流程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并向广大金融机构免费开放。百融云创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北京互联网金融协会、新金融城、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等数十家行业组织、高等院校,为金融机构提供了100余场次的免费线上培训和咨询服务,有效指导金融机构利用科技手段复工复产,切实加强金融机构线上服务能力,总体加快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效率,降低了金融行业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

一纸文字含深情。百融云创表示,政府的信任和鼓励进一步坚定了科技向善的信心与决心,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以技术辅助基层政府做好防疫工作,以科技赋能金融机构扶持小微企业。

下为感谢信原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