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上海科箭合作分贝通,高效的企业支出管理,合理控制成本

发布时间:2020-03-30 16:00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节省奖励有效节省成本,带来企业与员工的双赢

新冠肺炎已经在全世界掀起了一场重大战役,而逐渐从“战疫”最前线恢复过来的国内各地也开始了复工复产。企业在应对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更要面临经济下行带来的巨大生存压力。因此,企业的费用支出管理在此时就显得尤为重要,成本控制更是成为危机下企业的基本生存技能。

如何有效的控制成本?

如何让预算更好的落地执行?

如何进行高效的费用支出管理?

如何让企业在寒冬下保有生命力和竞争力?

这些,都成为了每一个企业管理者必须关注的问题。

关于上海科箭

上海科箭软件成立于2003年,作为一家供应链云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帮助企业构建更敏捷、更高效、更智慧的数字化供应链网络,实现供应链全流程可视化。供应链管理方案融合云计算、移动、社交、大数据及消费级产品设计技术,让用户使用更便捷,让管理决策更智慧,让企业连接更顺畅,从而帮助客户快速实现投资回报。

上海科箭软件在过去的两三年内,公司规模保持着40%-50%的稳步增长,在上海、西安、深圳、重庆、北京等全国各地设有业务部门,专注于供应链相关的生产制造的客户也遍布全国,公司大概2/3的员工经常会有高频率的出差。

传统报销方案带来的弊端

使用分贝通之前,科箭使用的是传统的报销方式,高频率的出差带来了在支出管理上诸多挑战:

出差员工多,纸质单据需要在各地分支机构间来回邮寄,造成极大的成本浪费;

财务审核过程中经常遇到单据问题,需要退回修改,造成流程的反复和时间的浪费;

员工报销时间长、体验差,财务审核处理等工作量大、重复性工作多;

上海科箭CFO李翊表示:“科箭在过去的两三年,业务都是以40%-50%的速度在增长,基于对更高效的财务管理的需求,我们对比了企业级场景提供商、报销软件以及分贝通,做了大概3-5个供应商的筛选,从业务模式、场景覆盖、管控功能、服务等多方面评估,最后选择了分贝通,使用下来从公司内部员工到管理层,都非常满意。区别于传统费控软件的报销流程的优化,分贝通的理念则是通过事前管控来告别报销,通过节省奖励这样双赢的模式带来费用的节省,基于项目的实时预算控制提升财务效率。分贝通让我们的财务人员能够专注于为公司的运营提供专业的分析,从而实现财务的核心价值。”

选择分贝通的原因

全新的理念——告别报销

传统的报销软件的模式只是将纸质流程电子化,分贝通的理念则是告别报销

将传统报销的事后控制,落在系统中作为规则变成事前控制,极大的节省了财务工作量,让管控规则有效落地执行;

费用支出管理出现的问题在事前解决,而不是事后控制,减少了业务部门与财务部门之间的矛盾;

企业支付的方式覆盖场景全

对比其他企业级场景商,分贝通所覆盖的场景不局限于商旅、打车或采购,还有很多员工的补助和福利,能够最大化整合企业的支出需求;

专业的客服团队,响应及时

分贝通的专业的服务团队,通过400、钉钉、线下等多种方式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客服团队专业尽责,响应及时,公司内部从员工到管理层都非常满意;

SaaS模式部署容易、实施灵活

分贝通是SaaS的模式,使用门槛低,部署容易,方式灵活;

使用了分贝通后,高效的企业支出管理帮助上海科箭单据量减少超过90%报销时间从3周变为无报销,财务从单据处理转做分析,专注财务的核心价值尤其是节省奖励和基于项目的预算管理,有效的帮助科箭合理的控制成本支出。

节省奖励——员工和企业的双赢

分贝通节省奖励的功能,将员工节省的费用,按比例返还给员工,让员工和企业达到双赢;

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酒店费用可以达到20%的节省;

机票的平均折扣率从6折降低至5折,实现10%左右的成本下降;

预算控制——实时的预算管理:

科箭存在很多基于项目的预算管理,通过分贝通预算控制能够让项目经理实时了解费用使用情况,无需财务确认,节省了双方的时间;

实时的预算预警功能,避免了之前的费用数据滞后的情况,对企业的项目管理非常有意义;

最后,谈及财务岗位的核心价值,李总认为,“财务的核心价值是为公司运营提供专业的分析和建议,包括财务运营、销售支持、成本的控制和节约、税务的规划等。很多以前日常工作都是审核单据等合规性工作,现在通过分贝通把绝大部分的工作取代,是非常理想的状态。我认为分贝通和企业业务发展的需求是完全契合的,分贝通也为科箭带来了很多改变和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