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基于华为Wi-Fi 6+技术 华为与中国电信联合推出新一代路由

发布时间:2020-03-30 11:06        来源:凤凰网        作者:

3月30日,华为与中国电信合力打造的Wi-Fi 6+路由器新品TC7102正式发布,其凭借超高速、低时延的华为Wi-Fi 6+网络再次定义智慧家庭新标准。

据了解,Wi-Fi 6作为新一代Wi-Fi标准,最大的改变在于引进了5G同源技术OFDMA,相比Wi-Fi 5具备两高两低(高带宽、高并发、低时延、低功耗)的优势,被称为室内“5G”。

作为智慧家庭领域的先行者与引领者,中国电信多年来一直在积极推动智慧家庭产业创新发展,“5G+光网”智慧双千兆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信息化美好生活。此次Wi-Fi 6+路由器的发布是中国电信智慧双千兆战略的再升级,引领智慧家庭产业进入Wi-Fi 6新时代。

在Wi-Fi 6标准制定的过程中,华为提交了240项技术提案,是Wi-Fi 6标准的TOP 2贡献者,5G领导者华为同样是Wi-Fi 6的领导者。而华为在Wi-Fi6的长期投入,使得华为Wi-Fi 6设备不仅能遵循标准,同时又在自研的凌霄Wi-Fi芯片融入独有的芯片协同技术,让华为各类终端在使用华为Wi-Fi 6路由时,获得极致的用户体验。

正是基于对5G和Wi-Fi 6两大技术的深刻理解,华为才能在Wi-Fi 6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革新,推出了基于自研芯片协同的华为Wi-Fi 6+技术。

本次中国电信与华为联合打造的Wi-Fi 6+路由器型号为TC7102,在配置上,该路由器支持双核1.2GHz CPU,计算能力高达6000 DMIPS,支持Wi-Fi 6“两高两低” 全新体验升级即高带宽、高并发、低时延、低功耗。

为让TC7102较一般Wi-Fi 6路由有更出众的表现,其还采用了华为海思自研凌霄650芯片,为用户提供比普通Wi-Fi 6更先进的Wi-Fi 6+网络,支持两大新特性,一是端到端支持160MHz超大频宽,近距离畅享双倍速度;二是动态窄频宽技术,报文按需自动分片,确保路由和手机等终端设备可稳定工作在窄频宽模式,大幅提升手机等终端侧的信号强度,实现多穿一堵墙的效果。简单来说,近距离速度快一倍,远距离多穿一堵墙。

随着新一代Wi-Fi 6+路由器的发布,中国电信“全屋WiFi业务”全新升级,中国电信智慧家庭工程师上门服务为用户量身定制个性化家庭组网方案,一站式解决家庭网络的设计、安装、调试等一系列难题,真正实现“选购无忧、安装无忧、使用无忧”,为消费者打造更高速、更稳定、更方便、全覆盖的家庭WiFi网络环境,让网络无处不在,无忧尽享智慧家庭新生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