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领英等20家名企将“招聘会”搬到快手,大学生直播间找工作

疫情期间线下招聘宣讲会无法开展,为了保证春季招聘正常进行,快手联合领英合作“云端招聘季”,笑果文化的直播是其中一场。此次快手联合领英,为欧莱雅、博世、英特尔、网易、京东等20家名企搭建了2020春招新渠道。
发布时间:2020-03-26 12:4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我来笑果文化上班的话,可以经常看到自己喜欢的脱口秀演员吗?”快手上的这场直播有点硬核,李诞的评论出现在直播间公屏,这是“笑果文化”在做校招宣讲会直播,应届毕业生通过直播深度参观笑果文化公司,并与李诞幽默互动。

据了解,疫情期间线下招聘宣讲会无法开展,为了保证春季招聘正常进行,快手联合领英合作“云端招聘季”,笑果文化的直播是其中一场。此次快手联合领英,为欧莱雅、博世、英特尔、网易、京东等20家名企搭建了2020春招新渠道。

通过连麦直播,候选人不仅能与招聘单位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互动,还能深度了解工作环境和氛围,这种全新的线上招聘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公司接受,并很可能在未来改变传统的招聘模式。

通过直播参观公司 网红学姐代问尖锐问题

面试找工作这件事,每个职场人都要经历。毕业生选择第一份工作,工作岗位的发展前景以及是否匹配自己的职业兴趣都很重要。面试前如果能对目标公司做深度了解,能够更全面的了解目标岗位,就能为面试做更充足的准备,增加被录取的几率。

据了解,此次“云端招聘季”每一家企业的宣讲直播中,HR及高管在直播间通过线上宣讲2020春招政策、岗位需求、介绍企业福利待遇等,为毕业生在线提供专业就业指导。毕业生还可以通过快手页面在线投递简历。

领英专场的直播中,HR小姐姐变身主播,通过直播镜头带领着直播间的观众参观领英在北京的办公地,介绍企业福利待遇。在领英的这场直播中设计了“学姐提问环节”,该环节中连线了北大美女学霸“慧琴学姐”,学姐也帮助直播间里的学弟学妹们问出了实用好问题。“HR收到那么多简历,是怎么筛选的?”,“平台高的公司给的工资是偏低的,小公司为了留住人才会给比较高的工资,应该怎么选择?”,“如果已经收到友商offer,要不要告诉HR”。

针对这些问题领英的HR耐心的给出解答。HR建议大家一定要把已有技能表现在简历上,HR会根据所需技能的关键词筛选简历。关于是选择大平台还是小公司,HR给出回答,薪水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标尺,在满足了内心薪水标尺的基础上,建议大家选择自己心中喜欢的事情,“怀有热情的去做一件事情,才能收获成就感”。对于同学们收到的offer情况,建议能够如实介绍,让HR了解同学的真实想法。

直播间大学生模拟面试 直接发pass卡

 

“大家好,我是南京大学分析化学专业的学生,希望能够成为欧莱雅市场营销的一员”。参加欧莱雅校招模拟面试的是一位化学专业的学生,因为她个人职业兴趣和在校期间的活动经验,虽然她面试的是专业不对口的市场类岗位,表现仍然十分优秀。这位同学回答面试官问题,逻辑清晰,并能通过在校期间的活动经验证明自己具备市场类岗位所需要的能力。

欧莱雅的面试官赞赏了这位同学的表现,并告诉直播间的同学,她的经验值得学习。在这场模拟面试中,两位同学表现优异,直接获得了green pass卡,获得该卡片的同学有了直接面试目标岗位的机会。

在领英的模拟面试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的一名大三女生参与了模拟面试。为什么想要应聘领英,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同学给出的答案的逻辑清晰。面试官也给出了回答建议,在参加面试之前,要做好面试公司的背景调查,在回答面试官问题的时候,要给出具体案例来印证自己的优势。

欧莱雅百库的在线招聘会上,春招的终面面试官现身直播间,在线对两位同学进行终面模拟面试。“看你的目标工作地是北京,但我们现在是广州,你是怎么考虑的呢?”,“到广州工作后,你的工作计划是怎样的,什么时间会离开广州?”。终面的场面明显紧张度更高,面试官问出的问题更尖锐,让直播间的同学感受了终面的节奏。这场直播上,欧莱雅百度还在直播间设置了抽奖环节,不少幸运儿抽到了奖品。

相比于以往的线下春招,直播间的线上春招称得上是新事物。这种新场景不仅让招聘过程更透明更开放,也更考验大学生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无论是急需人才的企业,还是迫切要找到理想工作的大学生,都意味着更多机会与可能。

据了解,快手与领英合作的云端招聘季还在进行中,将持续为毕业生和企业搭建春招渠道。今年高校毕业生874万,比去年多了40万人。2020年的毕业生就业因为疫情受到影响,不确定性增加,快手与各高校合作的“空中宣讲会”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渠道。

作为日活超过3亿的短视频平台,快手直播技术方面优势明显。在这个特殊招聘季,快手选择向需求方开放直播基础设施,为平台上众多大学生搭建找工作的新场景,成为其抗击疫情发挥社会价值的一部分。

在此之前,快手已和清华、北大、武大、华中大、人大等高校达成合作,为众多高校的空中宣讲会提供产品技术支持,推动了传统线下春招的线上场景探索。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