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先导杯" 并行计算应用大奖赛正式启动

大赛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应邀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在未来几十年将进入并行计算黄金时代,并行计算软件和算法的开发将从技术驱动转向应用驱动,需要计算与应用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共同合作开发。
发布时间:2020-03-25 19:5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3月25日,中国科学院"先导杯"并行计算应用大奖赛在线上启动。

大奖赛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科院计算科学应用研究中心、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等共同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协办,中科曙光等单位战略支持。

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大赛名誉主席白春礼院士向大赛启动表示祝贺,他希望中科院广大职工、青年学生和各方英才充分利用这个舞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挑时代重担,勇做创新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大赛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应邀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在未来几十年将进入并行计算黄金时代,并行计算软件和算法的开发将从技术驱动转向应用驱动,需要计算与应用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共同合作开发。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中科曙光总裁历军等嘉宾通过视频的形式致辞。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代表,廖方宇主任表示中科院网络中心将联合中科曙光为大赛提供世界领先的计算平台,并提供全方位的技术保障。历军总裁希望借助大奖赛发动产业的力量、学术界的力量、用户的力量,共同弥补先进计算应用的短板。

本次大奖赛面向并行计算应用难题,推动基础软件的研发及重要应用领域的突破创新,以更好地满足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算力的迫切需求,培养一批先进计算领域的高水平交叉型人才。

大奖赛面向国内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社会相关专业人士及团体,针对基础算法、人工智能、应用三个赛道进行比赛,并向选手提供百万级奖金、交流学习及工作机会等奖励。数十位来自中科院系统的科研单位、国家级超算中心、高校及知名企业的专家代表共同担任评审。大赛于2020年3月25日正式启动,预计同年8月举行决赛及颁奖典礼。

超过10万人在线上观看了本次启动仪式,截止目前大赛已经接到了近200个团队及个人的参赛申请。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