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加快 榕树贷款专注提升用户体验

发布时间:2020-03-25 12:47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近日,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合印发《统筹监管金融基础设施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对我国金融基础设施的统筹监管与建设规划,以适应金融科技兴起所带来的变化,为金融科技的未来发展创造适宜、规范的制度环境。疫情期间,“非接触”服务和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速度加快。事实上,“非接触”金融服务早已深刻改变我们的生活,金融机构也已纷纷布局线上,加快数字化转型。线上业务优势的进一步凸显,提升了金融机构从传统网点走向线上的紧迫性,也检验着各方线上业务实力和技术储备。

加快金融业数字化转型

客户享受便捷线上服务的背后,靠的是金融机构科技能力的长期积淀以及与业务流程的深度融合。数字化转型不是简单地开发线上产品,而是对金融机构经营文化、理念的革新,以及组织架构、考核体系、人才培养机制的全方位再造,是一场全新的考验。

当前,金融科技迅猛发展,云计算、区块链、5G技术等可能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强力支撑,金融机构应积极借力金融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也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模式,应脚踏实地找到适合自己的转型之路,更要与自身原有业务相互适应、磨合提升。对监管来说,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对制度设计、风控等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金融服务事关人们的钱袋子,安全性乃重中之重。以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为例,通过利用人工智能算法精准勾勒用户画像,榕树贷款成功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能最大程度提升B端合作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在现有的金融服务领域,榕树贷款所提供的“风控前置”创新模式,利用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革新了金融机构的风控能力,将供需双方关注的焦点问题提到首位,最大限度地降低与化解了消费金融的风险,是当前有别于传统金融服务模式的典型代表。

科技创新提升用户体验

金融科技将传统金融业务全面智能化改造,在业务流程、业务开拓、风险管理和客户服务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全新的用户体验则是广大用户关心的重点之一。榕树贷款正是一款充分利用智网AI技术的金融信贷智选平台,它可以全方位多维度刻画用户,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秒速完成产品匹配,为用户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满足全网用户多样的贷款需求。

此外,榕树贷款还利用了AI智能推荐引擎,精准识别需求,将用户从大海捞针的选择困境中解放,一眼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不同用户进入榕树将根据用户资质进行判定和分级,根据信用评级匹配需求,实现千人千面的智能列表,保证每个进入榕树贷款的用户都能够拥有个性化、私人化、订制化的贷款列表。

目前,榕树贷款已整合了BATJ以外的数百家主流消费金融机构,在与B端机构合作实现在用户服务、精准营销、风险防控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之外,基于C端用户不同的信用评级,通过独创的智网AI技术,开启全网信贷整合速配模式,快速提升审批通过率,为用户带来快捷、方便、安稳的信贷服务体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