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心系金融健康,百融云创助力小微企业打通借贷渠道

发布时间:2020-03-25 12:46        来源:凤凰网        作者:

金融健康,是一个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概念,用来衡量企业使用金融服务的结果,以及应对金融冲击的能力。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普惠金融研究所发布了《新冠疫情对微弱经济体金融健康的影响与政策建议》报告显示,目前,微小企业普遍面临因现金流不足导致的经营中断风险,超过五成的微小企业主希望得到1年以及1年以上的固定期限贷款,宁肯多付出资金成本,以换取资金供应的稳定。

对于众多微弱经济体,他们普遍面临着较高的经营中断风险,因此尤其看重的是贷款稳定性,对小额且稳定的贷款需求旺盛。基于对小微企业借贷稳定性的强烈需求,真正落实普惠金融,让小微企业借贷行为“最后一公里”顺利圆满,是目前金融发展的大势所趋。

如何让资金流更好地在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之间形成良性流动,是目前实现普惠金融的关键所在,也是目前形式下维护金融健康、扶稳小微企业的重中之重。因此,除了国家的金融扶持政策,金融科技在征信以及风控方面的出色表现对于实现普惠金融有着全局性影响。

百融云创,是我国金融科技的头部企业,作为众多创新型科技公司中专门以金融科技见长的企业,让设计的科技产品真正地投入到金融机构的关键环节并发挥实际效用,是百融云创不变的初心。成立六年以来,百融云创深耕金融科技,用科技手段让众多“信用白户”享受平等的金融服务,是百融云创对于普惠金融所做的最大的成绩。“我们认为信用科技是如何使用科技手段有效评估融资主体信用问题”,百融云创CEO张韶峰在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普惠金融工作委员会发言中强调道,小微企业没有让金融机构相信的财务报表、没有抵押、没有担保,生命周期比较段,因此获得银行贷款困难重重。所以,百融云创微这些企业创造信用“入选”机会,让金融流程更加系统健康,同时也为小微企业贷款提供渠道支持。

那么,百融云创的金融科技基础来源于什么呢?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百融云创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技术等为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比如,小微企业征信困难在于有的时候其财务数据来源争议较大,那么通过区块链技术的“不可伪造”以及“全程留痕”的特性,再以数据挖掘技术作为辅助,小微企业可以将征信做到更深入且更透明,从而奠定起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任”基础;又比如百融云创的“贷前、贷中、贷后”全生命周期式的风险跟踪,则为信贷的风险控制提供有效保障。通过建立信用科技服务平台以及智能风控手段,百融云创有效地连接资产端和资金端,实现产业场景金融化,搭建起了“产业+科技+金融”的场景生态。在这种生态模式下,很多资金流紧张的企业能够比过去更方面地获得银行授信,进而得到周转资金支持。

关怀金融健康发展,百融云创致力于通过科技解决金融难题,为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提供更务实的借贷机会,进而推动中国普惠金融发展,这是一盘中国经济长足发展的大棋,百融云创虽然不是执子之人,却是这盘棋局下的车前卒与账下兵。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