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亚马逊成“科技股之王”:危机时刻角色更关键股价也抗跌

发布时间:2020-03-25 10:55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新冠疫情蔓延全球,亚马逊扮演了重要角色,千方百计满足举家隔离的消费者网购订单。据外媒最新消息,在新冠疫情引发了全球股市暴跌和科技股崩盘中,亚马逊表现十分抗跌,被一家外媒称为“科技股之王”。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过去一个月的极端资本市场波动中,亚马逊一直是一个相对安全的避风港。

亚马逊的股价变化,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出在病毒危机中,这家公司的一个关键角色。

尽管经济几乎肯定会陷入衰退,失业率预计会飙升,但消费者还是涌向亚马逊网站,购买基本的健康和家庭用品,同时通过亚马逊生鲜电商(Amazon Fresh)等服务来运送食品杂货。

上周,亚马逊表示,将在美国额外招聘10万名全职和兼职员工,从事仓库和送货工作,以满足新冠病毒爆发期间网上购物需求的激增,并提高小时工薪酬和提供更宽松的病假政策,以保持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此外,被迫进入远程工作环境的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依赖亚马逊云计算部门提供的技术基础设施。突然间,像Slack和Zoom这样流行的在家办公应用软件至少一部分依赖亚马逊云计算平台来维持它们的服务运行。

就像苹果的智能手机、微软的办公软件、Facebook和谷歌的各种应用程序已经成为我们生活方式的核心一样,亚马逊提供消费者或企业即时所需的几乎任何东西的能力,是其他科技同行公司无法比拟的。

自2月19日美国股市见顶以及后来的大幅暴跌,亚马逊股价已下跌11%。如果是在其他正常的五个星期内,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损失超过1000亿美元将被视为灾难性的。但在同一时期,代表美国股市的标普五百指数下跌了28%,其他美国科技巨头的股价都下跌了至少20%。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关闭或转向在线运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住在家里,我们预计亚马逊网站的流量将会增加,”阿格斯公司的分析师吉姆·凯莱赫(Jim Kelleher)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位分析师维持对亚马逊股票的持有评级。

“某些发生新冠病毒疫情的县正在实施不同程度严格的居家令,即使在感染案例少或没有案例的社区,消费者也会谨慎地减少互动,包括去零售店购物。”

美国股市周二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下自1933年以来的最大涨幅,投资者正等待国会通过国内经济刺激和家庭经济援助法案。虽然有反弹,但道琼斯指数仍比高点低近30%。

与亚马逊一样,沃尔玛也宣布了大规模雇佣超市和仓库小时工的计划。在3月19日的一份报告中,KeyBanc资本市场分析师写道,对于亚马逊和沃尔玛来说,“最近的消息和我们正在进行的渠道检查预示着近期收益的良好前景。”

近期,以亚马逊为代表,全球电子商务网站出现了订单爆单的现象,亚马逊宣布在多个国家暂停销售非生活必需品,最新宣布的国家是印度。该公司表示首先交付生活必需品订单,帮助那些在家中隔离病毒的消费者。

另外,亚马逊在内的网络视频行业也受到了欢迎,亚马逊等多家公司表示,为了降低对网络的拥堵,将会对视频调整分辨率,把网络带宽让给医疗机构和病患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