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海能达俄罗斯合作伙伴及经销商峰会成功举办:“专网小华为”全球化布局成效突显

发布时间:2020-03-23 14:47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近日,海能达俄罗斯合作伙伴及经销商峰会在莫斯科成功召开。会上,海能达与来自俄罗斯的50多家合作伙伴和经销商分享了在不同行业的成功案例及新业务的拓展情况,并在现场展示了公网PoC终端、多模智能终端、以及智慧融合专网解决方案等产品。2018-2019年,海能达在俄罗斯完成了当地最大的DMR集群系统项目,并为2018年世界杯、2019年俄罗斯大运会等国际大型活动提供通信保障服务。海能达在俄罗斯市场的杰出表现得益于其日趋完善的全球化布局及技术创新。自2001年迈开全球化的步伐,被称为“专网小华为”的海能达为中国专网通信行业走出去开创了一条以开放融合和自主创新为特色的道路,今天已经以全球第二大专网通信方案供应商的成绩,站在了与欧美巨头同台竞技的国际舞台上。

并购整合,发挥协同效应

近年来,海能达在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欧洲市场业务迅速崛起,陆续斩获俄罗斯、荷兰、英国、德国等国家的对讲机终端采购项目,在欧洲新招标项目中份额领先,成为欧洲最大的专网通信厂商之一。

海能达于2004年在英国成立子公司,尝试进军欧洲市场。当时欧洲的专网市场主要由欧美品牌主导,中国品牌突围的难度较大。海能达选择了并购整合当地领先品牌的策略,快速打开了局面。期间,海能达先后完成了三次重大跨境并购。2012年收购德国老牌企业罗德斯瓦茨旗下的HMF;2017年5月收购英国赛普乐集团及其下属公司TELTRONIC;2017年7月,收购加拿大诺赛特及其下属公司SINCLAIR。

根据海能达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海外销售收入为16.08亿元,占比达到59.42%,这正是并购整合发挥了显著的协同效应。跨境并购不仅让海能达拥有了全球领先的TETRA终端技术,同时依靠并购品牌的渠道资源可以迅速打入欧洲市场,并进一步开拓全球市场。对于被收购的几家公司来说,被收购后其效益也均获提升,发展态势良好,其背靠海能达在研发与供应链的支持和有效整合,实现了双赢的健康良性发展的局面。

屡获项目,加速全球化布局

除了通过并购融合发展欧洲市场外,海能达更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倡议,积极拓展沿线国家,在东南亚成熟市场取得了业绩的突破。海能达2014年获得泰国国际机场专网通信TETRA项目,其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泰国各大政府机构及商业市场。2017年与菲律宾警察展开深入合作;2019年再次中标菲律宾国家警察专业无线通信设备项目;另外,海能达也为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的国家公共安全部门提供专网通信保障。

近年,随着全球公共安全形势的变化,全球专网通信市场的份额也在逐步扩张,以拉美为代表的新兴市场蓬勃发展。海能达稳抓此发展趋势,自2018年以来,海能达在拉美区域接连拿下多个新兴市场项目。其中有包括巴西CEARA州公共安全专网通信网络项目、巴西GOIAS州公共安全部TETRA终端采购项目、秘鲁国家警察 TETRA 系统扩容项目、智利地铁 TETRA 通信系统项目等。

自主创新,迈向国际市场新赛道

在拓展海外市场的同时,海能达坚持自主创新的道路,将其主导的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标准PDT推向了海外。同时,海能达已针对下一代技术作出布局,并已成功推出了宽带集群、多模智能对讲机、指挥调度、PoC、自组网通信等多类新产品。其中宽窄融合产品在海外中标项目中实现了大规模商用,更是印证了公司在宽带化、智能化发展的正确性及技术领先性。

随着5G商用的全速推进,宽窄融合、公网专用以及智能化成为专网通信三大发展趋势,未来的全球专网通信市场将会是各大巨头技术创新上的同台竞技。只有持续的技术创新,才能保持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在践行全球化战略和精细化运营下,海能达已在全球设立了10个研发中心、100余家分支机构、建立3000多张专业无线通信网络,为全球1000多万行业用户提供专网解决方案。近年来尽管全球“黑天鹅”事件频发,海能达凭借其完善的全球化运营体系和领先的技术路径,一直保持着持续向好的稳定发展态势。未来,海能达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专注为全球用户提供智慧融合的专网通信解决方案。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