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三种模式预测全球疫情趋势 平安两大研究院发布疫情报告

发布时间:2020-03-23 11:59        来源:凤凰网        作者:

随着全球疫情的持续蔓延,近日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宏观经济研究院和平安医疗科技研究院联合发布了首份全球疫情趋势预测报告。

根据实施关键隔离管控措施时的感染人数密度(每百万人感染人数),报告将各国分为早期管控、中期管控、晚期管控三种模式。报告指出,采取早期管控模式的国家包括韩国,预计最终每百万人的累计确诊人数在200人左右;采取中期管控模式的国家包括美国、法国、德国、伊朗,预计最终每百万人的累计确诊人数在1000人左右;采取晚期管控模式的国家包括意大利、西班牙,预计最终每百万人的累计确诊人数在2000人以上。报告认为,目前来看,欧美主要疫区的疫情发展正在高位,未出现显著拐点。

三种模式预测全球疫情趋势 平安两大研究院发布疫情报告

数据来源:平安宏观经济研究院,平安医疗科技研究院

报告将通过分析各国医疗资源情况和感染人数增长情况,将各国分为救治能力充足和救治能力不足两种模式。救治能力充足的国家包括韩国、德国、美国,预计这些国家最终的病死率小于2%;救治能力不足的国家包括意大利、西班牙、伊朗、法国,预计这些国家最终的病死率大于5%,其中意大利、伊朗的病死率甚至可能大于10%。

该报告基于权威官方数据,由平安宏观经济研究院和平安医疗科技研究院携手共同研发的模型分析所得。模型基于经典流行病学理论,结合了广泛来源大数据,包括舆情、经济、社会、天气、卫星等多因子数据。同时,模型中加入了基于经济社会人口数据的计量经济学的变量控制,用多种独创的AI算法做了数据训练和拟合。

在模型训练中,两大研究院融入了多种创新手段,比如以“知识+数据”的双驱动力,来进一步满足医疗领域知识密集型的行业属性。平安还研发了传播中的空间模型,并在事件关联上用到了知识图谱。此外,平安用AI算法从海量舆情数据中识别各国人群的情绪和疫情恐慌程度,辅助判定疫情走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