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语音交互从未如此自然!TCL V8诠释更懂用户的AI智能电视

发布时间:2020-03-20 14:07        来源:凤凰网        作者:

现在的智能电视越来越强大,音质画质表现也更出色,但这些却让家中的老人小孩操作起来显得过于麻烦。那么,有没有功能强大,却又简单易用的智能电视呢?答案是肯定的。TCL近期就推出了TCL V8全场景AI电视、TCL C8至臻QLED TV和TCL P9好莱坞剧院电视等三款支持全场景AI功能的智能电视新品,让你可以“抛弃”传统的电视摇控器,体验不一样的智能新生活。

接下来,我们以TCL V8全场景AI电视为例来介绍,TCL V8全场景AI电视采用了全景全面屏设计,极窄的边框带来震憾无界的大视野,也能与不同的家居装饰融为一体。并且TCL V8全场景AI电视支持Q画质引擎、RGB精锐色域增强和全生态HDR功能,提升每一帧画面的色彩和细节表现。另外,还支持DTS Virtual X模拟环绕声,无论是观看扣人心弦体育赛事,还是聆听古典交响乐,TCL V8全场景AI电视均能给你身临其境的感受。

当然,TCL V8全场景AI电视最大的特点还是AI功能,它不像传统语音助手那么功能单一,而是支持免遥控声控全场景AI,即用户可以摆脱遥控直接对电视进行语音操控,你除了可以用语音来摇控电视播放不同的频道节目、调节音量、查看天气等常规操作外,还能让人工智能“小T”为你地图导航、订机票、叫外卖等等,肚子饿的时候你可以说“小T小T,我想点一份宫保鸡丁外卖”,筹备旅游的时候可以说“小T小T去三亚的机票多少钱?”,小T都会像一个聪明的管家一样快速准确的响应你。

为何这次TCL V8全场景AI电视上的“小T”是人工智能而非语音助手呢?主要是因为“小T”学会了新的黑科技——Handfree免唤醒语音。用户只需唤醒一次“小T”后,便可以进行多轮自然对话,无需再频繁的唤醒“小T”,就像是和真人一样进行对话,对话更高效。例如家里的小孩可以说“小T 小T,我想看《小猪佩奇》”、“播放第6集”,这样真实的对话让小孩也能轻松通过语音与TCL V8全场景AI电视交流,省去复杂的按键和打字输入的麻烦。

家中的长辈老人可能由于普通话不标准,导致以往无法很好地使用语音助手,TCL根据用户的反馈入手,在TCL V8全场景AI电视加入了对四川话、河南话、陕西话、广东话、东北话的支持,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能体验到人工智能带来的便捷。并且,TCL未来还会支持更多的方言,满足更多用户的使用习惯。

AIoT不止是科技行业发展的趋势,在TCL V8全场景AI电视上也是你触手可及的生活新体验。TCL V8全场景AI电视支持全屋互联功能,它能够连接家中其他的智能设备,只要你的一句话,TCL V8全场景AI电视就能让洗衣机、扫地机器人、空调等智能设备随时效劳,你不用再打开不同的智能App、找寻遗失在角落的摇控器来操作。你只要享受家中的惬意恬静或者与家人的欢聚时光即可,其他的事情交给“小T”即可。

在视听表现提升的同时,电视还需要更懂你所想。在TCL V8全场景AI电视身上,我们看到了很多智能家居功能的落地,无障碍的免唤醒语音对话、支持多种方言、“智”连其他智能设备,这些以往只有在科幻电影中出现的画面,我们今天便可在TCL V8全场景AI电视可以享受到。

TCL V8全场景AI电视不仅功能上懂你所想,价格上也是很懂你。43英寸售2399元,50英寸售2799元、55英寸售2999元、65英寸售3999元、75英寸售6499元,可谓是超乎你所想的实惠,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客厅、卧室的尺寸来选择合适的产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