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百融云创以金融科技支持化解产业链“堵点”

发布时间:2020-03-20 14:06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对畅通产业链资金链,推动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进行进一步部署。会议指出,要支持核心企业通过信贷、债券等方式的融资,以预付款的形式向上下游企业支付现金,降低上下游中小企业现金流的压力和融资成本。

银保监会认为,目前产业链的关键部分是打通“堵点”,包括两项工作:一是支持产业链核心企业自身的发展,鼓励银行增加流动性的支持,包括增加授信额度,帮助稳生产和经营;二是通过给产业链上的核心企业授信、贷款。产业链环环相扣,一个环节阻滞,上下游企业都会受到影响。因此,解决产业链复工“堵点”的关键,就是解决中小企业上下游融资难的问题。

百融云创,深耕普惠金融与信贷科技,在小微企业面临产业链融资“堵点”时,以科技手段为借贷流程优化以及普惠金融的落实贡献力量。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关键在于缺乏可靠的信用背书,因此银行的流动性支持往往很难辐射到这些小微企业。因此,银行和小微企业之间要想进一步疏通资金流通渠道,首先要的就是解决双方的信息不对称。而解决信息不对称并不是传统金融业一朝一夕能够做到的,因此基于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5G等现金技术的金融科技成为了应对小微企业信用背书模糊以及双方信息不对称的关键所在。金融科技对企业征信的创新体现在可以灵活地筛选使用具有替代性的信用数据,并基于这些重要的替代性数据重塑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信用服务,避免了“无征信不授信,不授信无征信”的死循环。

百融云创作为一家深耕金融科技领域的科技公司,其科技优势不仅仅可以塑造征信这一个金融环节,百融云创还能够基于用户信用信息进行风险识别,判断申请人的信用风险,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营销和风险管理服务。贷前识别欺诈客户风险、准确评估申请人,贷中实时动态监控预警,贷后有效触达。在此基础上,还可以提供一整套的风控解决方案,包括云控平台和本地化风控方案,提升金融机构的自动化审批水平,更好地应对互联网金融下的复杂环境挑战。

百融云创,以金融科技化解产业链“堵点”,成立六年以来,为数百家银行机构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大行、城商行、农商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科技服务。其科技产品为化解这些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之间的流动性不畅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对弥补传统金融普适性差、效率低、渗透方向不稳定的短板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